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国家级老年健康论坛宁波举行
2017年10月29日 14: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樊代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学敏、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坦君、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

  10月28日上午,第六届中国老年健康论坛暨首届健康产业峰会在宁波江北富邦荪湖山庄开幕,主题是“老年病防治与大健康产业”,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发现,来参会的都是医学领域的大咖。

  活动由中国老年学会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学分会与江北区政府联合主办,宁波现代服务业公共培训平台、宁波老年康复医院、华东医药股份公司承办。

  会议除了四位院士外,还请来了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张立平,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范利等,还有国内医疗、教学、科研、基层卫生机构和从事老年医学、预防保健、护理康复、慢病管理、健康管理等领域专家、医护人员,以及养老健康服务和相关健康产业的领军人物,共500多人。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上个世纪末,我国就大跨步地进入到老龄化社会,截止到目前,60岁以上人口接近2亿。2030年我国将迎来老龄化高峰,老龄人口将超过3亿。

  而截至2016年底,宁波市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人达138.7万,占户籍总人口的23.5%,高出全国平均水平近7个百分点。据预测,到2020年,宁波市老年人口将突破160万,老年人口系数将超过25%。

  论坛聚焦老年人健康问题,着眼新成果,围绕老年病与临床诊疗、护理、康复等内容,开展学术探讨。

  此次会议共设有精彩的学术讲座60多场,如:樊代明的主题报告《医学的系统论和整合观》;张学敏的主题报告《肿瘤的发生与干预》;范利的主题报告《高龄高血压的防治策略》等。

  此外,大会四个分论坛的内容也十分丰富多彩,从专业的学术报告到亲民的科普讲座,如:

  《宫廷医学与疾病非药物干预》分论坛,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三代御医传人李刘坤,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王国宝,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原主任张晔,齐鲁医科大学教授秦树存,对传承发扬宫廷医学文化,推动中国膏方行业标准化进程,树立行业标准,倡导疾病非药物干预疗法,实践“中国梦·健康梦”进行了专题讲座;

  《冠心病危重症PIE-2R抢救模式》分论坛,邀请了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周玉杰,中日医院心内科主任李宪伦,北大医院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副所长李建平,北京安贞医院教授杨士伟,针对冠心病危重病人抢救模式做了深入浅出的学术研究报告。

  本届会议还安排了“宁波论健”——走进宁波健康大讲堂公益活动,邀请解放军总医院著名老年保健医学专家李小鹰教授主讲《老年高血压的防治》健康科普讲座;邀请了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耿庆山教授做《医疗服务过程中的人文思考》健康讲座。

  除此之外,论坛开幕当天,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学分会高尿酸与痛风专家委员会发表了向全国人民呼吁“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关注高尿酸血症,重视高尿酸血症及其并发症的早期筛查和防治”的倡议书。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