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书香几卷绘优良家风 家风家训书画摄影展
2017年10月29日 12: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淑玮 通讯员 严颖颖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淑玮 通讯员 严颖颖) 10月28日上午,宁海的东方艺术博物馆墨香四溢,家风家训书画摄影展在此展出。

  现场,遒劲有力的书法、意境悠远的画作、还有各类家谱族谱引大家纷纷驻足观赏,更有刺绣、棕编等非遗传统技艺展示。通过这些展示,良好的家风家训如春风细雨般化入大家心中。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优良的家风家训作为一种社会美德的力量,一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民风、社风。各类书画作品以及代代相传的家谱族谱更是直观展现了不同的家风对不同时代家庭子女的训诫和引导。其意义深厚,观之格外醒目。

  据了解,此次家风家训书画摄影展共展出书画作品80余件,家谱族谱73册约200余本。这次活动作为浙江·宁海(跃龙)首届家风文化节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家风文明、社区文化、民间文艺等方面的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进一步营造家庭和睦、邻里和气、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