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宁波这场青少年击剑 吸引了国家队教练
2017年10月29日 12: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众所周知,击剑运动因其高雅绅士的礼仪、灵活的技战术和快速频繁的脚底步法,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

  然而,随着击剑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金牌的突破,这项昔日的贵族运动在全中国掀起了一阵风潮,逐渐走进大众,走进青少年。如今越多的青少年加入击剑运动的爱好阵营中。

  也正因此,今天上午, “2017佐罗盟杯”宁波市青少年击剑邀请赛拉开了序幕。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历时两天,参赛的小剑手们根据性别年龄分别参加U8、U10、U12、U14以及U16+的花剑、佩剑、重剑比赛。

  虽然只是一次小比赛,但也吸引了,宁波、杭州、金华、台州和舟山一共170位小剑手参赛。

  这其中就有来此宁波的10岁小剑手莫显亮。

  面对剑道上的同伴,刚刚赢得一局莫显亮仔细观察着。尤其是那些看着明显比他水平的高的。他说,这样就会发现对方的有点和缺点,自己可以很好的提高。

  对于学剑才一年的他来说,击剑除了让他变得强壮了,更重要的让他学会的坚持与挑战。“我在俱乐部练习时,就喜欢和高水平的比,虽然输了,可我也很高新,因为我可以学的更多更为成长。”

  这样的他的妈妈也看在眼里。说,一年的时间,儿子身体明显变强壮了,坚持性也变强了。

  然而,除了吸引小剑手和家长们到场。现场还吸引了一位重量级的嘉宾,他就是国家女子重剑队教练杜智山。

  值得一提的是,杜智山还是土生土长的宁波人。

  面对家乡的这些小剑手以及比赛,杜智山很是感慨。他说,当得知家乡要举行击剑比赛很是激动。“我是宁波人,又是击剑人,理应为家乡的击剑运动做点贡献,这次有这么好的机会,我很开心。”

  对于击剑运动,不少人都是通过电影“佐罗”才有所了解。

  面对这项看似高贵的运动,杜智山说,岑几何时击剑运动是项贵族运动。可现在完全不是了,尤其是这些年,击剑开始走进寻常市民身边,尤其是一些孩子开始学习击剑。

  他说,学习击剑运动对于孩子来说很有好处。在击剑过程中要求孩子仔细观察对方,并迅速作出判断果断出击,能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反应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击剑运动需要主动想办法解决问题、克服困难,能有效提高孩子的独立性、自律性,并能锻炼意志,培养勇敢精神;其次击剑动作的各种伸展,变化,拉伸等动作,可使孩子的肌肉和力量得到增强,肌腱、韧带、肌肉的弹性得以提高,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和塑造体形。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两年甬城击剑俱乐部也逐渐增多。

  一位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学习击剑的孩子确实比以前多了。很多家长都以为学习击剑应该很贵,其实并不贵,根据孩子学习的需要,一年培训培训费用也就几千元到万元。

  面对这样的境地,杜智山说,由于击剑运动是需要对抗,需要走出去,这样才能成长。目前宁波的击剑运动还处在起步阶段,希望大家能都多走出去,多交流。希望有一天宁波击剑也在走出进入国家队的人员。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