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鄞州越剧团新排《洗马桥》 昨晚上演
2017年10月28日 14:4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柳丹

  昨天晚上,鄞州越剧团全新编排的《洗马桥》在文化广场大剧院上演。这是该剧团在10月25日成功演出新排《红楼梦》后,奉献给观众的又一部精品力作。

  据了解,《洗马桥》是鄞州越剧团向“绍百”的学习剧目。全剧时间跨度达16年,空间从江南风情到茫茫沙漠,舞台通过别出心裁的电动大平台来表现情节和时空的转换,情节凄美动人。主演是鄞州越剧团的国家二级演员刘婕和郑燕。她们用精湛的演技挑战了16年的年龄跨度。饰演“刘文龙”的尹派小生刘婕首次体验贴胡子的老生扮相,从风度翩翩的少年演到历经沧桑的中年。饰演“肖月英”的王派花旦郑燕从柔弱的大家闺秀演到了个性干练、内心强大的中年妇女。对于此次人物塑造上创新和突破,演员们觉得很有挑战性,很有成就感。观众们给予这部戏很高的评价,全场座无虚席,演到高潮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来自高新区的周女士是个越剧迷,她说鄞州越剧团的《洗马桥》既继承了传统,又彰显了自己的特点,达到了很高的艺术水准。

  据了解,10月25日晚上,鄞州越剧团新排的《红楼梦》由青年演员陈尔和陈梦薇主演,也受到广大观众的交口称赞。

  据悉,鄞州越剧团这次新排的两部戏中,还推出了多名刚刚崭露头角的90后演员,如黄一栋、胡羽蒙等,她们在剧中均有出色表现。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