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真人真事改编成小品、舞台剧 这样的文艺党课你喜欢么
2017年10月28日 10: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益 维叶建 青沈斌 煊许坚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益 维叶建 青沈斌 煊许坚) 10月27日下午,第二届慈溪市文艺党课大赛决赛在慈溪中学艺术馆举行,12支参赛队伍用生动活泼的文艺形式,给现场近千名新老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这12堂党课,既有用本地方言演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小品,也有表现身边好人的感人情景剧,还有朗朗上口的情景快板反映乡镇基层党建。比如《最美古塘人》以小品的形式,演绎了孩子们心中的最美“交警爷爷”胡剑宏的先进事迹,赞美在这片慈孝大地上涌现出来的无数优秀共产党员和道德典型。而舞台剧《不忘初心——护卫生命之路》,则把慈溪市人民医院医疗小分队援助贵州山区八年的真实故事搬上了舞台,展现了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忠诚与爱心献给党和人民群众的宝贵情操。

  一场场党课让广大党员群众看得津津有味,入脑入心。和去年相比,本次决赛还同时在“三北学习”微信公众号、“慈溪社科”头条和“音画诗”直播平台等进行全程网络视频直播,近1.7万党员在线收看。

  据悉,为了更好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政策路线,阐释新的理论热点,慈溪在高质量举办专家党课、微型党课、圆桌党课的基础上,自2016年起举办全市文艺党课大赛,深受基层党员群众欢迎。当天,经过激烈的角逐,市教育局选送的《非常相亲秀》和市卫计局的《不忘初心——护卫生命之路》获得荣获一等奖,《非常相亲秀》还同时获得最佳人气奖。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