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伟创力包容性的企业文化,为中国残疾员工创造更多工作机会
2017年10月27日 15:54 来源:中国网   

  据国际劳工局数据显示,在中国8300万残疾人中,有三分之二的残疾人处于失业状态,并且多数残疾人都生活贫苦,无法照顾自己的家人。在中国,残疾人在寻找工作时经常会困难重重,所以为了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政府要求大部分企业雇主确保公司员工中的1.5%是有听觉障碍、行动障碍或智力障碍的人士,或者要求雇主选择为政府专项基金注资。

  在伟创力珠海工业园区及其他国内园区内,伟创力积极采取相关措施,竭尽全力地帮助残疾人扩大他们的就业机会。从2010年起,公司每年都会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以及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珠海政府更称伟创力为帮助残疾人就业的典范代表。这几年来,伟创力共招聘了几百名残疾员工,其中2010年招聘的一些残疾员工现如今仍工作在职。

  小辉是伟创力一名在职残疾员工,他表示:“只要有稳定的工作和良好的工作环境,我就很开心了。”很多残疾员工都是这么想的。最近一名刚刚入职的残疾员工也表示:“我需要的只是一个机会,我不怕吃苦。我只是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提高社会地位。”

  伟创力一直以来为提高员工的工作环境进行大手笔的投资。最近,除了基于音频的警报和信号之外,伟创力还为在生产线上工作的听觉障碍人士增添了视觉闪光灯和信号。不仅如此,为了能够帮助残疾员工更好的融入伟创力大家庭,整个园区的员工也都积极参加了手语课程。伟创力还重建了宿舍,移除了障碍,让基础设施变得更加便利,也更具包容性。

伟创力新入职的员工使用手语与同事沟通交流

  为加大对特需员工的支持力度,伟创力还特别邀请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专家们来此提供职业指导、启发式教育以及心理咨询。除此之外,伟创力还在招聘全职社工,以帮助残疾员工更好地融入。

伟创力员工与当地残联代表会面

  伟创力认为,在这一方面的投资付出成本和努力是值得的。因为这不仅能够为残疾员工提供一个更好地工作平台,还能丰富公司文化,让公司有机会为当地社区尽一份“绵薄之力”。

  伟创力首席人力资源总监Paul Baldassari表示:“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把园区打造成对残疾员工更具有包容性的工作平台。从不断改进的工作场所和园区环境,到与当地政府机构合力招聘残疾员工,我们发现,这些投资能够让新老员工都受益匪浅。他们的加入不仅为厂区注入新的血液,他们的敬业与努力也为公司创造了更大的价值。”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王女士同样对这个项目的成功给予了高度赞扬与肯定,她指出:“我们希望当地更多的公司能够向伟创力学习,积极参加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伟创力的招聘信息,请访问我们的招聘网站。

  如欲了解更多关于伟创力如何支持员工发展,以及加强所在社区建设的信息,请访问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网站。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