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镇海端出行政审批“自助餐”
2017年10月27日 14:3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沈建军

  “以前只听说过酒店能够提供自助餐,没想到现在行政审批服务也能提供‘自助餐’,这种惠民服务让我们办事更加便捷。”昨日,在镇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赵先生只花了一分钟便分别打印了办理居住证所需的社保证明及就业证明。据悉,通过设立24小时行政审批自助服务区,镇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在门口搭建了一个24小时不打烊的审批服务平台。

  在行政审批自助服务区内,六台自助服务终端一字排开,不少办事群众正忙着打印相关证明。据介绍,六台自助服务终端不仅能提供银行个人信用查询、不动产信息查询、社保缴费查询、退休待遇查询等服务,还可提供就业登记证明打印、社保登记证明打印等服务。

  “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想法始于2016年。当时,区行政服务中心的自助服务终端分布于办事大厅的各个角落,不仅不太显眼,且操作界面复杂,办事群众、企业的使用率并不高。”中心负责人说,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推行,镇海24小时不打烊的行政审批自助服务区加速形成。

  据介绍,24小时行政审批自助服务区并非简单地整合原有的自助服务终端。通过对原有自助服务终端进行升级、提升,镇海区审管办让原有的自助服务终端更加符合办事群众、企业的使用习惯。其查询、打印的速度更快,操作也更为便捷。如今,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便可完成查询、打印过程,耗时不超过一分钟。

  “通过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区,希望我们的工作离办事群众、企业的需求更近,使我们的服务更加深入人心,让我们的改革更加惠民。”镇海区审管办主任陈蓉晖告诉记者,24小时自助服务区目前仍在不断地添加新的自助服务功能。“我们最终的目标是凡办事群众可自助办理的事项,在自助终端、手机上便可轻松搞定。”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