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错位竞争+创新零售 鄞州商贸激活“动力码”
2017年10月27日 11:4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鄞州记者站 张绘薇 杨磊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9个月,鄞州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98.3亿元,同比增长13.3%,高于全市2.9个百分点,绝对值跃居全市第一。

  面对消费市场进入深度调整的新常态,鄞州区紧紧围绕建设“名城强区”的新要求,积极引导商贸企业融合、创新、优化、提升,在错位竞争中寻找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在创新零售方式中吸引新的消费群。今年年初以来,全区零售业和商品销售“双增长”,“新零售”快速成长,前三季度实现销售额221亿元,同比增长60%。

  今年,鄞州区又有东部银泰城、宏泰城、海港城等综合体相继开业,体量达到42万平方米。作为零售业的主力,鄞州区着力引导商业综合体特色发展,进一步打响“购在鄞州”品牌。海港城开业以来,积极尝试新零售实体店模式,将线下客流引导到线上平台,到9月底,签约会员超过5000人,APP下单支付率93%,累计客流量近400万人。东部银泰城因为定位明确,正逐渐成为年轻人购物的新地标,目前入驻品牌近300个,销售额创下三天破5000万元的纪录。万达、世纪东方等老牌商业广场也在追逐新定位中面貌一新。万达广场置换业态,新开阿拉宁波餐饮街,配合零售集聚客流;世纪东方广场引入早教中心、民谣文化季等新业态后,日均客流量大增,达到8.3万人次。

  “盒马鲜生”来到东岸里,买菜购物点点APP就行;钱湖天地有了无人便利店,立马成了网红之地;M6开通线上通道,大爷大妈逐渐“忘”了菜市场……今年年初以来,鄞州区发挥电商产业优势,全面推广“新零售”,重点电商企业实现销售额68.4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90%。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