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19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17年10月27日 09: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陈科 金晓霞 颜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陈科 金晓霞 颜奇)近日,宁波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发挥服务市场主体职能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19条),该意见提出了四个部分19条措施,努力打造宽松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从而营造有利于经济发展的营商环境。

  按照宁波市委“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的要求,宁波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基层一线和企业开展调研,了解掌握企业需求和面临的问题。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当前企业和投资者的需求,不再集中于税收、土地等政策方面的优惠,而是更多地考虑投资的安全性、创业的放心度、地方社会的诚信度,指向的是地方政府的法制建设、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规律的优胜劣汰机制等。

  根据这一调研结果,宁波市市场监管局认真研究,围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这一主题,从服务市场主体出发,从依法履行市场监管服务职能入手,从满足企业和投资者首要需求为切入点,出台了19条措施。

  这19条举措,包括从市场主体的“宽准入”到“严监管”,扶持主体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类市场主体到一个特色区块的市场主体发展,共分三类:

  一是突破现有政策框架的创新举措。例如全程电子化、开放企业名称库、企业住所申报承诺制、“放心消费在浙江”系列行动,国家网络市场与监管示范区创建、对接服务健康产业园、建立食品行业特色平台等。

  二是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真正发挥现有政策措施的作用。商事制度改革的一系列推进过程中,原有政策的出台比较多但相对较散,通过这次综合性政策文件的统筹、归纳和提升,对现有政策措施的落地提出新的明确目标和要求。例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个转企”,商标品牌战略的具体工作目标和要求等。

  三是对正在推进中的举措,进行新的探索和尝试。例如股权质押,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质押,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双告知等。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