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相亲相爱》昨在甬点映
2017年10月26日 14:47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庞锦燕

  在今年的第54届金马奖入围名单中,由张艾嘉执导并主演的电影《相爱相亲》入围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7大奖项。昨天,该片在宁波影都东门口店提前点映。片中很多镜头看似平淡,却有着极强的代入感,很多观众跟着张艾嘉的女性视角又哭又笑。

  《相爱相亲》由张艾嘉、田壮壮、郎月婷、宋宁峰、吴彦姝联袂主演。影片的故事有点“老派”:郎月婷饰演的女儿薇薇已到适婚年龄,爱情面临不稳定的危机,工作也不被母亲理解;张艾嘉饰演的母亲正处更年期,面临着即将退休、感情纠结等问题;吴彦姝饰演的年近90岁的姥姥孤独生活几十年,为了证明与去世的老伴是夫妻,勾出了一段昔日的心酸恋情。这三代女人因同一件事交汇到一起,牵扯出三段不同时代的爱情,又因此引出一系列与爱相关的温暖和感动。

  片中穿插的“张艾嘉式幽默”,为节奏平缓的影片增添了几分喜剧色彩。比如电影一开篇,张艾嘉饰演的妈妈和女儿薇薇在亲人离世前还在为小事喋喋不休;比如片中母亲三开女儿房门而不入,母女俩的交流方式主要是“互相嫌弃”。这些略显家常的细节,让观众时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也正是因为张艾嘉细腻的女性视角,观众渐渐入戏,跟着她的镜头语言一起哭一起笑。点映结束后,有影迷在朋友圈说《相爱相亲》“故事简单,但温暖治愈,情感的空间很大”。

  该片将于11月3日开始全国公映。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