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百老汇经典剧《金牌制作人》下月爆笑来甬
2017年10月26日 14:41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庞锦燕 通讯员 马程成

  11月14日、15日,百老汇经典大剧《金牌制作人》将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上演。该剧曾收获2001年度托尼奖评比中的12项大奖,刷新了单一剧目获奖总数的纪录,这一纪录至今尚未被破。

  获奖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在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历史上,《金牌制作人》可称是最优秀的作品之一。首演至今,《金牌制作人》已风靡全球16年,拥有20个语言的版本,曾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巡演,足迹遍布四大洲。

  《金牌制作人》改编自同名电影。制作人布鲁克斯从小梦想成为百老汇的音乐人,2001年,时年75岁的他终于将《金牌制作人》搬上百老汇舞台。上演后,这部音乐剧在各大媒体上好评如潮,票价一度从74美元炒到了350美元,在百老汇演出超过2500场。该剧的音乐专辑更是荣获格莱美最佳专辑奖和最佳长篇音乐剧录影带奖。而在2001年度的托尼奖评比中,《金牌制作人》获得15项提名,最终包揽了最佳音乐剧、最佳编剧、最佳导演等12项大奖,刷新了单一剧目获奖总数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纪录一直保持到2016年才被大热音乐剧《汉密尔顿》的16项提名打破。但在最终获奖上,《汉密尔顿》拿到了11项,依然没有打破《金牌制作人》创下的纪录。

  故事吐槽神秘百老汇

  《金牌制作人》的题材特别接地气,该剧采用妙趣横生的“戏中戏”结构,以音乐剧来展现百老汇音乐剧制作的台前幕后:曾经名震一时的百老汇制作人麦克斯·毕亚利斯托克眼看事业渐入窘境,听信了碌碌无为但一直想成为大腕的小会计师里奥·布鲁姆的建议——排一部预算极高但质量极差的音乐剧,剩余的经费便可据为己有。于是他们网罗了最差劲的剧本、最蹩脚的导演和最尴尬的演员,制作史上最烂的演出。一切如计划般完美。但令二人没有想到的是,这部戏意外地票房大卖,两位主角因此迎来了无法预料的命运转折……

  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的工作人员透露,本次来甬演出的百老汇音乐剧《金牌制作人》为美国百老汇原版剧目引进,演员阵容以及服装、化装、道具都为百老汇原版。剧中有多个场景华美的大型歌舞场面,将满足观众对经典百老汇音乐剧的全部想象。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