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江北庄桥重塑老城镇活力
2017年10月23日 23:5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谢斌

  讲到丽庄路,不少庄桥人的第一印象就是“72家房客”。以前,道路南侧的绿化带和人行道上搭满了低矮的违法简易棚,各类经营户在这些简易棚里做小生意,一到晚上,不少经营户还把摊位摆到了马路上,不仅妨碍交通,还留下遍地垃圾。

  今年4月,庄桥街道把丽庄路上的“72家房客”作为小城镇整治重点项目强势推进,一个月内将经营户全部清退,违法建筑全部拆除,目前,拆后空地已经变成绿化带和小型停车场。然而小城镇整治不是简单的赶和拆,部分经营户生活困难怎么解决,街道早已开始谋划。“老百姓有生活困难,我们就有责任解决,通过前期大量的走访考察,我们同步施工把丽庄路上的一处公园管理用房改造成了巧手驿站,为街头手工艺人提供一个挡风遮雨的‘家’,现在已经开始投入使用了。”街道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善捷说,巧手驿站是街道在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过程中的一个举措,有效治理了沿街乱设摊、占道经营等不良现象。

  道路环境好了,交通状况也得到改善。记者了解到,结合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和诚家园停车场和新都路公园路停车场已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并将准备引入市场化管理。接下来,街道将对河东路老城办区域进行改造,继续新建停车场,今年老镇区范围内新增停车位500个左右。此外,街道还与公交公司进行对接,通过增加班次、优化线路等方式,提高老镇区内公共交通的运行能力;新增四个公共自行车网点,投放近百辆公共自行车。街道还计划在老镇区内实行黄牌车全域禁行,设置线路为康桥南路—宁慈公路—北外环—九龙大道,从而根除老镇区黄牌车违停堵塞道路问题。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