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连夜搜寻9个小时!众人合力找到一迷路游客
2017年10月22日 10:17 来源:甬派客户端   张霞

  

  经过象山县新花岙旅游开发公司、花岙岛农家客栈泥鳅部落的多名员工以及周围热心村民9个小时连夜徒步搜寻,今天清晨,昏迷在花岙岛大佛山深处的57岁外地游客邓某被找到。

  游客失联,手机还在房间

  按照原先的行程,10月19日下午入住花岙岛农家客栈泥鳅部落的邓某,10月20日中午十二点应该办理退房手续离开的。但花岙岛迷人的海岛风光,让她有点流连忘返。大约中午十二点多一点,邓某与客栈老板娘刘秋琳打个招呼,说是“还想去外面逛一逛”,就背上自己的摄影包匆匆离开了。晚饭时分,刘秋琳发现邓某还没回来,就给她打电话,手机是打通的,可是没人接听。晚上九点,刘秋琳试着在周边寻找邓某的下落,无果而返。等到晚上十一点,刘秋琳还没见邓某回来,于是再次拨打电话,依然无人接听。

  岛上的夜晚不同于别处,十分寂静。有多年驴友经验的刘秋琳意识到,这个远道而来的房客此次还没回来,肯定是出状况了。“难道是邓某不告而别了?”刘秋琳马上打开了她所住的房间,发现手机遗漏在客房里,并没有擅自离岛的迹象。

  全岛深夜搜寻未果,计划分组搜寻

  10月20日晚上11:20分,刘秋琳担心邓某出了意外,向象山县新花岙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钱友汇报了这一情况。钱友立刻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岛上地势崎岖,山海地形又十分复杂,此时已是深夜时分,黑灯瞎火的游客一旦出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钱友即刻向县旅游集团、高塘岛乡政府等相关领导作了汇报,并根据现场情况马上启动了相关应急预案。随后,钱友带领突发事件应急小组成员周成建和史昌耀等,会同刘秋琳到岛内天作塘、二期围垦、石林景区等区域徒步寻找失联游客。他们手持强光电筒,深一脚浅一脚在沟壑边、景区内四处寻找,并以强光照射的办法照亮了景区内的角角落落。希望这个失联游客能看到光照,发出呼救或者求救信号。

  然而直到21日早上凌晨2:00多,全体搜寻队员还是没发现邓某的任何蛛丝马迹。无奈之下,钱友只能暂回公司布置下一步救援行动方案,并将搜寻小组分为两组,一组去大佛头山,一组去花岙盐场;等天色微亮,两组人马再进行地毯式搜救。

  找到游客时,已陷入深度昏迷

  功夫不负有心人。21日早上6点半左右,新花岙公司员工吴志敏所在的搜救组在大佛头山上发现失联游客,只见她摔倒在地,摄影包与一瓶矿泉水跌落在身旁不远处,已经陷入深度昏迷。钱友接报后,立刻带领周成建和史昌耀等人上山救援,并对接120、110及汽渡公司等相关救援单位,以求最快的速度将旅客送往台胞医院抢救。

  7点左右,在新花岙旅游开发公司、泥鳅部落的多名员工以及周围热心村民的合力救援下,邓某被成功抬下大佛山到达香桩码头,等待在此的救护车立刻对其作了紧急处理,并送至石浦台胞医院抢救,后又转至宁大附属医院救治。目前邓某已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