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第八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 宁波分论坛举行
2017年10月21日 20:5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李磊明

  10月18日至20日,第八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宁波分论坛在甬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宁波大学党委书记薛维海,中国社科院信息研究院院长、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树华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世界社会主义论坛自2009年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倡议发起以来,规模日益扩大、层次逐步提升、影响不断增强。10月14日至15日,第八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首次设置分论坛,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大学主办,宁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宁波分论坛的主题是“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宁波实践”,原民主德国统一社会党总书记埃贡·克伦茨、意大利共产党总书记玛乌洛·阿尔伯莱西以及来自德国、俄罗斯、乌克兰、古巴、老挝、越南等国家的一批马克思主义学者和社会活动家齐聚宁波,深入探讨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现状与理论问题,并深入宁波舟山港、中国港口博物馆、吉利汽车公司、奉化滕头村等地考察。

  与会者认为,改革开放近4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接力探索,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发展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原理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会者表示,正在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必将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必将为国际社会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作出新贡献。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