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陈霞娜代表亮相《焦点访谈》点赞宁波公交事业发展
2017年10月20日 08:2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吴向正 梅子满

  昨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播出题为《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专题节目,邀请十九大代表和专家学者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市公交总公司36路车驾驶员、班组长陈霞娜作为来自一线的基层代表,接受了央视记者采访,她以宁波公交事业发展为例,与全国观众一道分享近五年来中国交通事业快速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巨大便利和实惠。

  陈霞娜代表在节目中说:“这五年,交通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前几年我开公交车的时候,还有非空调车。汽车还是以燃烧汽油、柴油为主,尾气排放对环境影响较大。近五年,我们投放了纯电动的新能源车型,现在乘客乘坐我们的车,感到舒适度、便捷度提高了。”

  陈霞娜代表对记者表示,希望各地政府部门加大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力度,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城市落实公交优先战略,加大环保型新能源公交车的投放力度,保障公交路权优先和公交基础建设,充分发挥公共交通“大容量、通行畅、低排放”的优势,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优先选择公交这一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

  陈霞娜代表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我们一定要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