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海曙城管审批改革“跑”出“加速度”
2017年10月19日 19:0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顾东栋

  吴先生是一家园林景观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公司承接了很多户外园林绿化工程业务。对于海曙区城管审批的提速提效,他深有感受:“以往办审批,整个流程跑下来,常常要花10多天时间,现在一两天就好了。”

  今年以来,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省市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部署要求,从民生需求角度出发,仔细梳理审批事项,优化办理流程,实现审批再提速。

  化繁为简让“多次跑”变“一次跑”。全面梳理行政审批权力事项,确定“最多跑一次”清单。据统计,区划调整后海曙区城管部门审批事项共计61项,经过精简之后最终确定23项。目前这23项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

  持续优化流程让“往返跑”变“单程跑”。为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期限,海曙城管将原来业务科室现场查勘环节调整为由审批科统一牵头查勘,将一些非关键的资料收集由原来的窗口提交调整为现场查勘时提交等。据统计,今年海曙区城管窗口受理件提速保持在40%以上,行政审批件办结率100%,承诺件平均提前办结率超90%。

  “1+X”模式提前介入变“企业跑”为“城管跑”。今年以来,海曙城管相关负责人多次带队主动到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现场办公,当场解决道路开挖、绿化移植等审批难题,使这些项目在区城管前期审批上节约了近一半时间。

  海曙区城管局还全面推出城市改造项目“承诺制”审批,使“多头跑”变“零次跑”。今年,海曙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要求,在建设单位承诺的基础上,以工程红线范围内签订移交协议的方式替代了原先的道路占用、道路挖掘、绿化占用、管道改迁等各种审批。该审批方式在轨道交通4号线翠柏路、苍松路站点,“三江六岸”改造等工程上应用效果显著。

  此外,海曙区还通过设立分窗口及实现全城通办,令“远程跑”变“就近跑”。上半年海曙城管紧跟区行政服务分中心的步伐,在集士港设立了城管行政审批分窗口,派两名工作人员进驻分窗口,至今已办理1150余件事务。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