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颜值飙升!宁波机场焕然一新迎接四方宾客
2017年10月19日 18:56 来源:甬派   记者 沈莉萍 通讯员 徐铭穗
 

  (效果图)

  (效果图)

  随地势起伏的大面积绿色草坪辅以彩色灌木,呈现大气错落的绿化景观;娇羞美人蕉、盈盈睡莲在水面上点缀,营造了灵动的水文景观;金属莲花和树型景观雕塑在水面倒影下错落有致;金黄的银杏树整齐排列于道路中央,给人视觉冲击;“书藏古今、港通天下”雕塑在灯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雅致。

  (效果图)

  这些景观出现哪里呢?公园、植物园?其实,都不是。这些景观就在我们宁波的城市门户——宁波空港。

  沿着机场高架进入机场迎宾大道,我们便进入了一个“花园机场”。

  (效果图)

  (效果图)

  “空港是宁波的城市门户,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直接体现,更是对外交流的金名片。”宁波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徐强说。

  (实景图)

  2016年,按照全市“提升城乡品质建设美丽宁波”行动统一部署,宁波空港开始启动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总投资9000万元,对迎宾大道沿线景观重新设计优化、整治提升,整治区域全长2.5公里,总面积约38万平方米。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现在宁波空港的门户景观已大大提升,形象面貌焕然一新。

  (实景图)

  据机场与物流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环境提升工程,在保障旅客出行的基础上,重点围绕“细节再优化、标准再严格、品质再提升”的目标,既吸收国内外其他门户机场建设经验,又结合宁波自身特点,设计理念是“热情、开放、现代、人文”。

  (实景图)

  (实景图)

  环境提升工程共涉及五个方面:地形堆坡、绿化植栽、雕塑小品、生态水景及灯光夜景,对机场路核心区综合景观、机场路迎宾区中央绿化隔离带和两侧绿化、机场高架互通三个区块进行全新的设计和改进,既体现出城市建设的现代感,又反映了城市文化的底蕴和内涵。

  (实景图)

  比如,在景观雕塑中,在核心区滨水区域设计莲花金属雕塑,采用不锈钢煅造,塑造镜面与亚光两种效果,造型新颖,别具一格;在灯光夜景方面,采用动态性与整体性相结合方式,重点提升装饰性照明,根据不同时间段营造节假日模式、周末模式、日常以及深夜模式;拆除迎宾大道两侧全部高炮广告,铺设道路隐蔽管道雨水管,营造出了整体统一的环境形象。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