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甬企威隼拔得全国双创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头筹
2017年10月18日 16: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羊利亚 记者 翁云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羊利亚 记者 翁云骞)日前,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在山东德州落下帷幕,近200个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参赛企业从全国各赛区脱颖而出,经过半决赛激烈的比拼,最终评选出18个项目在总决赛的大舞台上登台亮相,其中宁波威隼汽车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和宁波中创焊接技术有限公司经过层层选拔,在半决赛中分别以小组第一拿到总决赛的入场券,并在新能源行业总决赛舞台上过关斩将分别获得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中初创组第一名和第五名。

  威隼汽车科技(宁波)有限公司致力于为新能源汽车及高效节能动力系统提供集研发、设计及生产为一体的热管理系统技术解决方案。公司已成功开发数款国际领先的热管理系统产品,为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提供解决方案及关键零部件,可广泛应用于纯电动车、燃料电池车、混动车辆、电动大巴、电动商用车等市场。公司已申请专10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并与国内外知名新能源车辆制造商签署数项合作协议。

  宁波中创焊接技术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新型特种放热焊接、搅拌摩擦焊接技术的基础研究、产品研发及应用推广等。公司主营产品及业务包括:系列化锂电搅拌摩擦焊设备及系统集成;系列化搅拌工具、控制模块等关键零部件耗材设计及生产;散热器等铝合金构件产品OEM加工及相关焊接工艺规划服务等。目前公司已与吉阳、国轩高科等行业巨头签订协议,就相关焊接技术在锂电领域的推广应用展开深入合作。公司共计申请专利30余项(含发明20余项),已获授权8项(含发明3项)。

  截止到目前,宁波赛区已陆续推荐14家企业参加行业赛的比拼,已有12家企业获得优秀企业荣誉,获奖率高达85.7%。其中威隼夺得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的桂冠,健信获得先进制造行业赛的三等奖。接下来,陆续还将进行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和新材料等3大行业的总决赛,分别在桐乡、深圳和宁波等地举行,宁波还将有6家企业参加相关赛事。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全国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双创品牌赛事。宁波赛区由宁波市科技局主办,宁波市天使投资俱乐部、宁波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承办。经过六年沉淀,已成功打造为宁波创新创业价值发现、融资对接、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