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海外引智的“宁波模式”
2017年10月17日 14:17 来源:宁波日报   周琼 任社

  为鼓励企业引进优秀的海外工程师,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宁波出台了优惠政策。

  2009年,宁波市在全国率先出台鼓励企业引进海外工程师政策,宁波市企业(中资股份占51%及以上)引进在国外担任过工程、技术、管理主管及以上职务的外籍工程技术研发人才或经营管理人才,在宁波工作并担任中层及以上职位,引进人才符合宁波市相应重点产业或在发展中起引领作用的行业的,且工程师聘用年薪在50万元及以上,聘用时间不少于1年(特殊人才不少于6个月)的,宁波市和区县(市)两级财政将分别给予企业一定的扶持和奖励。按引入人才年薪的5个区间,市本级财政分别按每人10万元至30万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资助,区县(市)财政同时按不低于市本级财政资助标准的金额提供相应的配套资助。这意味着,企业引入一名年薪150万元及以上的优秀海外工程师时,最高可从市县两级获得总额60万元的年薪资助。

  多年来,海外工程师成为我市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智力来源,成为宁波城市国际化的一张亮丽名片。海外工程师政策的最大贡献在于以市场认定的年薪作为评价人才的标准,有效发挥政策的杠杆和引导作用,激发企业引才主体积极性。目前,全国很多省市已开始实施引进海外工程师政策,浙江省于2017年开始全面实施海外工程师政策。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