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甬江街道向“庸懒散”挥刀 提升干部执行力
2017年10月17日 14:0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项荣珍

  在不少同事眼中,王巍和丁光磊是一对80后“治水兄弟”。在江北甬江街道剿劣一线,王巍主要负责岸边截污,丁光磊主要负责河道治理,虽然身处不同的科室,在治水中扮演不同的角色,但他们配合默契,心有灵犀,河边桥头便是他们的第二办公室。

  前不久,甬江街道第二届墩苗班正式开班,这对“治水兄弟”也在其中。据悉,此届“墩苗班”共有学员90名,均为街道机关、村、社区“80后”青年干部,此次培训试图让青年干部树立勇争先的理念,打破“中梗阻”,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

  甬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光明介绍,街道把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打通中梗阻,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我们把产业转型升级、剿灭劣Ⅴ类水、城中村改造、村级出租物业整治等20个破难攻坚项目作为检验干能部力的实战场,成立作战指挥部、开展重点工作联系会议、推进百日会战攻坚行动、开设‘墩苗班’等多项保障机制,向‘庸懒散’挥刀,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攻坚克难素质,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

  干字当头,合力攻坚。甬江“狮子型”干部以钉钉子的精神打通“中梗阻”,着力破解一批久拖不决的历史遗留难题。今年9月,甬江街道实施“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夜以继日“钉”着做工作,着力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会战行动开展以来,已攻破5个问题项目,33个应开工项目中17个实现开工,宝成路村级出租物业整治、夏家河——畈里塘河打通工程等“老大难”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目前,甬江街道工业物联网产业园平台、国际汽车城和劳务产业园“一网、双百亿”项目有序推进;乡村夜游综合体和集装箱文创小镇“双样板”拆后利用项目顺利展开;街道劣Ⅴ类断面、河道以及省市挂号的劣Ⅴ类小微水体已基本消灭;孔浦城中村改造高签约率则创造“江北纪录”。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甬江街道财政总收入为11.89亿元,同比增长16.08%。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