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实体经济社会贡献全省第一
2017年10月17日 14:05 来源:宁波日报   见习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张淑蓉 潘玲娜

  昨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16年度企业年报之宁波实体经济分析报告》。该报告显示,去年我市制造业企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企业的社会贡献价值分别为1834.8亿元、1296.2亿元,均居全省首位。截至今年6月末,宁波制造业累计实有企业9.7万户,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社会贡献主要通过其纳税和为职工支付工资和社保的社会贡献价值以及就业贡献来计算。去年,我市制造业企业纳税677.6亿元,为职工支付工资1039.2亿元,为员工支付社保117.9亿元,社会贡献价值合计1834.8亿元。同期,制造业共解决214.8万人就业,占全市总就业人数的57.1%,比全省整体比重高了6.4%。这说明制造业是宁波经济的重要支柱,工业大市地位稳固。

  今年,我市打出一套破解“脱实向虚”组合拳,实体经济蹄疾步稳。上半年,全市制造业新设企业4379户,截至6月30日累计实有企业9.7万户,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不仅是制造业,我市生产性服务业社会贡献价值同样高居全省榜首。《报告》显示,2016年度宁波生产性服务业企业纳税、工资及社保支出分别较上年增长8.2%、41.1%和7.2%,社会贡献价值共计1296.2亿元,位居省内地市第一,解决就业102.2万人。尤其在引入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宁波生产性服务业贡献很大,吸纳高校毕业生的比例位居全省第二,仅次于杭州。

  宁波实体经济的蓬勃发展,得益于各类企业主体对创新的日益重视。2016年,我市制造业在研发、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支出为189.7亿元,同比增长10.9%;生产性服务业在科研创新方面支出65.4亿元,同比增幅达58.7%。

  据悉,《报告》主要通过与全省尤其是杭州、温州等城市的横向区域维度比较,以及近四个年度的时间维度比较,深入分析了我市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实体经济的经营、社会贡献、科技等情况。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