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实体经济咋样?企业年报分析报告出炉
2017年10月16日 17: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淑蓉 潘玲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淑蓉 潘玲娜)10月16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对外发布《2016年度企业年报之宁波实体经济分析报告》。近四年宁波实体经济总量增幅大小、经营状况如何、活跃度怎样、社会贡献价值几何、同比在全省的排位前后等等,《报告》都一一作了分析解答。

  “年报公示制度是商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企业年报记录企业从出生到消亡整个生命周期的全过程信息,反映企业存续和运行情况,具有宏观、中观、微观等多个层面价值。”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企业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报告深度挖掘了2016年度企业年度报告数据,综合运用定量分析和定性研究方法,通过与全省尤其是杭州、温州等城市的横向区域维度比较和近四个年度的时间维度比较,深入分析宁波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实体经济的经营情况、社会贡献、科技等情况。

  据统计,截至2017年6月底,宁波市累计实有企业32万户,注册资本4.1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5%和38.3%。近四年累计实有企业数均以12%以上的增幅增长,注册资本的每年增幅均大于企业数量增幅,且逐年增幅差距扩大。宁波市累计实有企业数增幅略低于全省整体,注册资本额增幅较全省整体高5.8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三。

  今年上半年,宁波制造业新设企业4379户,占全市总新设企业数的14.4%。截至今年6月30日,全市制造业累计实有企业9.7万户,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制造业占全市总累计实有企业比重30.3%,较全省的27.0%比重高了3.3个百分点。

  从政府纳税和为职工支付的社会贡献价值角度来看,2016年,宁波制造业企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企业的社会贡献价值分别为1834.8亿元、1296.2亿元,均居全省第一;贡献率分别为11.3%和3%。制造业社会贡献率是非制造业(3.2%)的三倍多。从解决就业角度来看,宁波市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分别吸纳214.8万和102.2万人就业。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