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宁波社区大学红牡丹学院成立
2017年10月16日 14:1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周燕波

  前日下午,宁波社区大学红牡丹学院在宁波五一广场西楼揭牌。这是宁波社区大学与宁波红牡丹书画国际交流社合作创办的、致力于对外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教育机构。

  宁波红牡丹书画国际交流社由擅长画红牡丹并拥有多年英语教学资历的姜红升一手创办,2012年10月成立。书画社向在甬外籍人士开放,免费传授中国书画艺术,是一个融文化、教育、艺术于一体的公益性文化社团。5年来,书画社吸引了来自168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外籍学员。2015年,红牡丹书画国际交流社被列为宁波首批国际交流示范基地。

  宁波社区大学红牡丹学院的设立,不仅为在甬外籍人士搭建一个更加正规和宽广的文化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而且为本地居民的业余教育开辟一个学习、了解国外文化及风土人情的窗口。据宁波社区大学副校长陈曙介绍,红牡丹学院除了开设传统书画艺术课以外,还将整合社区大学现有的各类教育资源,开展古筝、茶艺、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课。与相关的国际文化和教育机构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另外,学院还将发挥外籍人士集聚的平台优势,策划组织国际友人走进社区、乡村等富有宁波地方特色的民间课堂,组织端午、中秋节等中国传统节庆文化中外联欢联谊活动,让在甬外国友人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和领会中国文化及宁波文化的内涵,为推进宁波的城市国际化建设、打造宁波东方文明之都作贡献。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