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全国首款香榧气象指数保险产品在宁波落地
2017年10月16日 12:07 来源:宁波日报   见习记者 金鹭 通讯员 杨鹏

  近日,位于余姚四明山镇的大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太平洋产险宁波分公司签订协议,为其香榧园上了保险。这标志着全国首款香榧气象指数保险产品在宁波成功落地。

  四明山镇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该镇以香榧产业为突破口,种植香榧苗木2975株。但山区环境易受夏季热带风暴(台风)和冬季大风风灾影响,不利于香榧苗木的生长。为此,大山村试点香榧气象指数保险,风险保障总额15万元。

  “当香榧遭遇暴雨天气或大风天气,达到或超过保险合同约定的起赔条件时,公司将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进行赔偿。”太平洋产险宁波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将有效发挥保险服务三农、精准扶贫的功能,对助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