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人如何分享舟山邮轮母港资源优势?
2017年10月16日 12:0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邮轮为舟山带来了大量的物料需求。(张燕 摄)

  12日下午,来自宁波的一家企业CEO胡先生在舟山朱家尖国际邮轮码头办理完登船手续后,愉快地入住天海邮轮海景房,开启接下来的5天4晚海上假期。

  此次航行也是中国首家本土邮轮公司天海邮轮第200次启航。当天,天海邮轮公司与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深耕华东邮轮市场,推动中国邮轮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中国目前有5个城市拥有邮轮母港,其中舟山离宁波最近。天海邮轮在舟山朱家尖国际邮轮码头开启第200次航程,正是看中了包括宁波、舟山、台州在内的浙江客源以及更为庞大的华东客源。“北美的邮轮渗透率是3%,即有3%人口乘坐邮轮。而中国仅为0.1%,在中国发展邮轮旅游大有可为。”天海邮轮市场营销副总裁徐颖说,华东地区邮轮的消费力绰绰有余。在包括宁波、舟山、台州在内的宁波都市圈范围内,更是集中了大量民营企业,它们是利用邮轮开展会奖旅游的重要客源。记者了解到,天海邮轮接下来将在企业培训、会奖旅游方面开拓市场。

  事实上,邮轮对母港城市经济带动巨大。“你们看今天天海邮轮一停泊,27辆货车为邮轮提供补给,为舟山提供了就业、货物供给等各种机会。”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总经理傅开明说,更为重要的是,邮轮港是一个城市的亮点与名片。有条件的大城市通常都会发展邮轮经济,如世界邮轮之都迈阿密、德国马塞、新加坡等,邮轮已成为城市旅游经济的重要内容。对市民而言,天海邮轮的到来,为长三角尤其是浙江地区的市民出游带来了更多选择和便利。

  宁波、舟山、台州是建设中的宁波都市圈核心城市。随着都市圈建设的推进,三地在交通、旅游资源等方面的联系将更为密切。前不久,宁波与舟山就雪窦山和普陀山的“两山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舟山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郭文杰认为,邮轮的到来为当地带来了“邮轮前期客源”。这次天海邮轮靠泊前,就有400名游客提前抵达舟山,这些游客占本次邮轮客源的20%。

  业内人士认为,如何利用好宁波都市圈优势,更好地分享舟山邮轮母港带来的资源优势,是宁波需要深入思考的一个新课题。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