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图游”前童古镇
2017年10月16日 09: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丽丽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丽丽)撑着油纸伞,彷徨在悠长悠长的宁海前童古巷,你会遇见一个如关中太阳花般爽朗的女子,小名“花桥”。

  在前童,“花桥”是“镌刻花纹”的桥的名讳,这种桥最精致,也最有范儿。就连前童古老的“后街”也情不自禁随了其姓名,又称花桥街。

  沿着与潺潺流水相依相伴的花桥街,远远就能看见挂在“花桥游居”外墙上的灯笼,艳丽而温暖,似夜海船只遥见灯塔的归心似箭,心归来,老家便在。

  推门,爽朗的笑声最先推开耳帘,那便是这里的主人“花桥”。

  “花桥”是个西安女子,千里迢迢嫁到前童。夫家并不富裕,她当过锉刀工,拿过剃头剪,日子里写满艰辛,可笑声依旧如关中大地般阔朗。

  初心不变,方得始终。

  “花桥”与“花桥游居”这两个皆如太阳花般的女子,如此相像。

  “花桥游居”门厅是几排木质的老椅、老桌,“花桥”总在,会陪你唠唠嗑,为你准备妥当,就像你不曾离开过的家一般。

  而这里,只有九个房间,不大不小,恰能装下你我的寂寥。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