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市乒乓球群众大赛昨开赛
2017年10月15日 16:37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胡君

  昨天,宁波市百万市民健身大联动暨2017宁波市乒乓球群众大赛在宁波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综合馆开赛。本次比赛吸引了400多名乒乓球业余高手参加,分为青少年组、成年组和老年组,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等项目的较量。比赛为期两天。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赛事还特别设置了家庭组双打项目,要求参赛搭档必须是父母子女、夫妻、兄弟姐妹等直系亲属关系。该组比赛共有28对选手参加,显示了乒乓球项目的良好群众基础。李振祥、李捷是父子俩,他们是连续第三年参加这项特色乒乓球赛。

  “前两年我们都进入了前八名,不过今年参赛选手更多了,竞争更激烈。”父亲李振祥已有50多年球龄,“我从小学开始就是乒乓球校队的,后来也一直在学校工作,所以几十年没有离开乒乓球台。”在他看来,乒乓球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素质,在培养拼搏意识、公平意识、团队意识等方面也好处多多,“乒乓球要打得好,需要动脑子。”有鉴于此,他让儿子李捷从小就练习乒乓球。“我记得刚开始跟着爸爸玩乒乓球时,自己刚够得着球台。后来虽没有接受专业训练,但也一直喜欢这个项目。”李捷说,现在女儿3岁半了,以后也会让她练练乒乓球,“不一定要去当专业运动员,关键在于通过体育锻炼自己。”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