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江北“掘金”都市工业 打造创新发展样板
2017年10月13日 16:3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赵勇

  日前,市政府公布2016年度宁波市工业强市考核结果,江北区政府获工业强市工作优胜奖,综合得分名列全市第一。作为全市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江北通过强化智能经济产业培育、加快都市工业项目投资和招引等一系列组合拳,不断加快工业经济转型步伐,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92.1亿元,同比增长11.1%,增幅居各区县(市)第一位;完成工业投资30.35亿元,同比增长29.9%,增幅居各区县(市)第一位;规下工业增加值增幅居各区县(市)第三位……2016年,江北区工业经济主要指标保持平稳快速增长。其中,全区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均高位增长。

  亮眼数据背后,是近年来江北打出加快工业项目推进力度、强化都市工业招商引资、积极培育智能经济产业、加快低效闲置资源盘活、全面加强落后产能淘汰、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营造企业良好发展环境等七大组合拳的成果体现。

  江北紧抓宁波成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创新引领、特色鲜明、产城融合、绿色发展的宁波都市工业创新发展样板区,努力实现“没有烟囱”的都市工业集聚。根据区域产业特点,江北在六大特色产业的基础上,重点培育“一网一膜”两大产业。其中,膜幻动力小镇自入围全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以来,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努力提供一个多方共赢的创新空间和生活空间。今年3月,江北成功举办光电膜材料宁波峰会,打响了“中国膜都”品牌。今年1月至7月,该区膜材料行业实现产值5.33亿元,同比增长22.4%。

  紧抓产业风口,激活发展活力。近年来,江北出台了一系列的实施方案及扶持政策,工业物联网产业逐步发力,已形成以高性能传感器件、新一代物联网系统、智慧水务、智能电表、智能安防设备等为主的产业结构。今年5月,宁波市工业物联网特色产业园落户江北。这是我市首个授牌的工业物联网特色产业园,并将作为宁波市特色产业示范园开展创建。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