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富邦广场:探索夜市街区“北仑模式”
2017年10月12日 09:3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展新

  热闹非凡的“857”市集是北仑富邦广场的招牌。(徐展新袁斌摄)

  从宁波市区出发,沿着地铁1号线向北仑前进,就能抵达紧邻地铁站的三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国庆长假前开业的博地影秀城位于松花江路站附近,银泰城坐落于中河路站北侧,富邦世纪商业广场(以下简称富邦广场)则与长江路站唇齿相依。

  身处北仑商业综合体集聚区域,建成时间最早、占地面积最大的“老大哥”富邦广场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健康生存?在实体商业加速转型之际,地理位置相对较偏的开放式广场能否抓住时机,让挑剔的消费者心甘情愿地掏腰包?

  广泛“撒网”,重点“捞鱼”

  早在筹建阶段,富邦广场就以天一广场为基本模版,在靠近地铁站和旅游景点的位置划出37万平方米的庞大空间,建设一座开放式商业广场。“‘大’是我们的优势。”富邦广场企划主管袁斌告诉记者,“为了充分利用各个片区的空间,我们要面面俱到,引进各类业态,覆盖各年龄段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为了避免同质化竞争,我们又要挖掘自身优势,聚集一批忠实顾客。”

  富邦广场的定位就好比应了一句话:广泛撒网,重点捞鱼。据袁斌介绍,富邦广场将37万平方米的空间划分为A、B、C、D四个片区,各片区在确保餐饮、零售等基本业态齐全的基础上突出自身特色:A区主打文化品牌“857空间”,B区引入多家教育机构和篮球训练营,C区北仑区青少年宫即将开放,D区则被安排为新世界百货的驻地。想要休闲和娱乐?博地影秀城结合电影元素,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想要过逛街的瘾?开着空调的银泰城似乎是个更好的选择。

  周围“强敌环伺”,但袁斌并不担心。在他看来,富邦广场拥有领先其他商圈的体育资源和港区资源,可以打造独一无二的夜市街区“北仑模式”。购物节期间,富邦广场举办了“港口潮品集市”,此后将形成规模更大、特色更鲜明的集装箱街区,展示优质的进口商品。

  先后成为国家女排训练基地和八一男篮俱乐部训练基地的北仑,还是一片体育产业的热土。依托富邦控股集团强大的优势,富邦广场和八一富邦男篮俱乐部紧密结合,在北仑刮起了新一轮运动风潮。这个夏天,富邦广场组织了3V3篮球赛和八一篮球宝贝选拔赛,让运动员的呐喊声和观众的欢呼声响彻城市夜空。

  掘金夜市,“嗱唔”为先

  节假日是富邦广场“揽金”的良机,定期组织的大型活动也能够吸引眼球、催热消费市场。但在工作日和秋冬的商业淡季,富邦广场依旧面临着非用餐时间客流量较小、业绩平淡的问题。在袁斌看来,“夜市”正是解决这一问题的钥匙。

  经过详尽的市场调研,袁斌和他的团队成员发现,北仑的市民很少外出品尝夜宵。比起传统的“吃”和“买”,他们更喜欢体验新鲜事物,通过娱乐活动放松身心。为此,富邦广场尝试设计“嗱唔潮玩艺术港湾”和“摩盒集装箱创客街区”,将个性化的文创产品和趣味横生的体验活动纳入其中,不仅要娱乐大众,更要颠覆艺术,让富邦广场的夜晚成为市民狂欢的舞台。10月底,这里还将成为宁波历史上规模最大商业街区庙会的举办地,进一步凸显开放式广场举办活动、集聚客人的优势。可见,“嗱唔”既是未完成的产品,也是富邦广场开发夜市经济的核心理念。

  “与天一广场、鄞州万达等大型商圈相比,富邦广场地理位置相对远离市中心,但我们拥有较强的自我修正能力,能够及时认识并精准对接北仑消费者休闲娱乐的需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袁斌告诉记者,今年前三季度,富邦广场的客流量增速明显,今年7月的“857市集”更是取得了日均客流量5万人次的佳绩。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