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江北全域剿劣工作通过销号验收
2017年10月12日 09:3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高阳

  近日,市剿劣验收检查组以及省督导组、市督导队、各界代表一行,对江北区河道验收点进行现场踏勘后宣布,江北区全域剿劣工作通过市级销号验收。

  9个月来,江北区上下通过狠抓项目推进和工作落实,全力打好剿劣攻坚战,有力推进了治水剿劣工作。江北区共有区控及以上水质考核断面8个,该区将这8个区控及以上水质断面作为区域剿劣的重中之重,坚持水里问题岸上治,强化流域治理、综合施策。通过加快推进治理工程,综合运用“截、清、治、修”等措施,打好一系列“精准治水”组合拳,使江北大河的红旗大闸和裘市大河的裘市断面于8月中旬通过了剿劣现场验收。青林渡断面1月至9月水质平均值为Ⅲ类水标准,实现水质类别不降低。其他7个区控及以上考核断面1月至9月平均水质达到或优于Ⅳ类,地表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为75%。

  在小微水体整治方面,江北区结合现场检查及水质检测分析,排摸并上报了劣Ⅴ类小微水体47个。为全面摸清小微水体实际情况,江北发动全区力量开展全区域、无盲点、地毯式排查,并制定了“一点一策”,落实治理责任。截至目前,已完成水体清淤76个,截污纳管11个,生态引水1个,水生态修复32个,水体周边环境整治37个,累计投入整治资金1800万元。对照省、市考核细则,目前全区劣Ⅴ类小微水体已全部通过自查销号验收。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