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鄞州拆后土地利用率达72.06%
2017年10月12日 09:3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陈淑蓉 鄞州记者站 杨磊

  近来,家住鄞州区姜山镇的郭奶奶,每天早晨都要到家附近的狮山公园锻炼身体。以前狮山公园是一片占地上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群,垃圾乱堆、棚子乱搭,很难管理,现在变成了健身步道、滨水平台,让郭奶奶他们充分享受到了“三改一拆”的惠民福利。

  拆后土地高效利用,才能充分释放“三改一拆”红利。今年6月底提前超额完成拆违年度任务后,鄞州区到目前已完成“三改”1321.41万平方米,“一拆”违法建筑1061.86万平方米。其中,改造“城中村”788.86万平方米、旧住宅350.83万平方米、旧厂区181.72万平方米,处置违法建筑1061.86万平方米。在此过程中,鄞州区坚持拆后利用惠民原则,将拆违整治工作延伸为停车场、休闲公园、健身场所、观景走廊等民生工程,全区拆后利用率达72.06%。

  在宁南南路与泰康中路交叉口东侧,拆后闲置地被改造成城市花海景观,为市民休闲增添了好去处;在甬台温铁路黄鹂养老服务中心段,针对“脏乱差”进行集中整治,建成800余平方米的居民休闲公园;五乡镇拆除汇纤村铁路桥南面10余家单位1.5万平方米的违建厂房,为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扫清障碍;潘火街道拆除长寿东路违法建筑群2.4万平方米,为打通长寿东路“断头路”创造条件……从细微处入手,鄞州区将拆后闲置土地升级改造,将一批城市“边角料”变废为宝,令城市颜值再提升。

  “我们始终坚持拆美结合,做到‘拆除一处、美化一处’。”鄞州区三改一拆办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