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黑夜救起倒在稻田里的7旬老人 宁波一大学生好样的
2017年10月11日 20: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姚敏明

  

图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姚敏明) 刚刚过去的国庆节长假期间,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校办收到了一封出自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瓜桥埠村村民金富娣的感谢信,信中称该校2017级新生华金涛前不久救了金富娣老伴华传清一命。

  据信中所述,8月31日的傍晚5点20多分,73岁的华老伯在村里田野边上的机耕路上散步,想抄近道走一条小田埂回家,不小心脚下一滑摔倒在水稻田里。

  “我丈夫的心脑血管不是很好,家人、邻居以及村里知情的群众大概有四五十人找了近2个小时都找不到人,十分着急。”金富娣在信中写到。

  所幸的是,路过此地的华金涛发现了华老伯,在他和他的父亲的帮助下,在水稻田里躺了两个小时的华老伯被安全送回了家。“如果再躺上几个钟头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我们全家都十分感谢华金涛!”金富娣道出了写这封信的初衷。

  问及此事,华金涛却连声说“这是很自然的举动,不值得特别称道。”原来,当天晚上7点30分左右,返家途中的华金涛经过这条机耕路,为了避让一辆快速经过的汽车摔倒在路边,起身的时候依稀听到有呻吟的声音,循声而去发现了水稻田里的华老伯,“当时四周空无一人,光线也不好,走到水稻田边突然感觉有双手抓住了自己的一条腿,还真吓了一跳!”华金涛说,当时的华老伯浑身是泥,由于在水稻田里浸泡时间太长身体也已经有点麻木,因为自己身形单薄,他又打电话给自己的爸爸,最终帮助老人平安返家。

  “真的觉得自己没做什么,只是庆幸自己当天刚巧也摔了一跤!”华金涛说,他虽然很少回老家,村子又比较大,熟识的村民很少,但看到华老伯就和看到自己的爷爷一样,所以会毫不犹豫地施以援手。

  和他持相同看法的还有他的父母,“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是他应该做的。”华金涛的妈妈蒋女士说,“这孩子没什么特别之处,但他每次回老家都会去探望自己的外公外婆和爷爷奶奶,还是挺孝顺的,希望他在学校学好一技之长,将来成为一个对自己和社会负责的人。”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