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世界冠军柯洁不敌高一学生
2017年10月10日 14:51 来源:现代金报   通讯员 潘旭红 记者 章萍

  昨天,两则围棋新闻《爱棋道杯宁波小将夺冠罗超毅助阵颁奖展望未来》和《柯洁让两子不敌新科6段对局中竟然出现大勺子》在宁波人朋友圈广为流传。大家都在找这位新科6段宁波小将刘嘉琪,这其实包含了两次比赛:一场是10月6日,爱棋道杯全国青少年业余围棋公开赛,154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年围棋高手出战,刘嘉琪最终夺冠;一场是10月7日,世界冠军柯洁让二子迎战刘嘉琪,让更多子迎战其他段位冠军。刘嘉琪抓住柯洁中盘一个失误,取得了少年冠军们的唯一一场胜利。

  刘嘉琪是宁波二中高一(5)班的学生。此前,他已经是“称霸一方”的小棋王了——第15届中迪杯宁波市围棋冠军赛第一,2013年浙江省少年围棋锦标赛乙组第一,18、19、21届宁波市围棋霸王赛冠军……小小年纪,在围棋方面已经拿奖拿到手软。

  刘嘉琪夺冠后,他的老师和同学兴奋不已,有老师开玩笑称刘爸爸取名时候就有预感了,嘉琪=佳棋!对于这个问题,刘嘉琪父亲刘惠国笑着说:“名字纯属巧合,但是嘉琪对于围棋确实有缘分,在他6岁上幼儿园大班时第一次接触围棋就表现出极大兴趣,小小人儿盯着棋盘入迷,学了一段时间后,还天天抱着棋书问老师问题,围棋学习也是风雨无阻。跟着老师学习到10岁,就开始到‘弈城’网跟着全世界高手切磋交流。围棋成绩也非常优秀,几乎是当时周边同龄人中最强。”

  因为围棋,刘嘉琪似乎有点“早熟”,他说他的抗挫折能力和毅力是围棋培养的,他的第一次挫折记忆是,小学三年级,去杭州参加一段升段赛,因为一个小失误输了一场比赛,差点没有晋升。这以后,他懂得了“深思熟虑”,凡事不到最后不要“得意忘形”,轻易下结论。

  对于未来,刘惠国和刘嘉琪父子俩的想法几乎是一致的,学业为重,保证学业基础上不放弃围棋。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