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长假里慈溪古镇古村人气旺
2017年10月06日 09:21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高剑斌 曹刚

  连日来,慈溪一些古镇古村人气颇旺。徜徉在古村、古宅、古道中,游客不仅欣赏到各式美景,还体验了一回“舌尖上的慈溪”。

  慈溪鸣鹤古镇依白洋湖而建,长假期间游人如织,每天有近2.5万人次。人们或驻足观看小桥流水,用镜头定格美丽古镇;或在湖滨广场稍作停留,欣赏古戏台精彩的越剧表演;或在茶馆喝茶聊天,享受慢生活。古镇沿街的传统糕点铺也人气十足。三北豆酥糖、松仁糕、薄荷糕……走进古镇街河边的永旺斋糕饼店,人们仿佛置身于传统糕点的“大观园”。

  方家河头村地处慈溪市龙山镇,被誉为“三山四湖环抱的生态明珠”。鸳鸯古樟、兰屿大屋、藕池方井、老街古道……这些古村美景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我在网上看到方家河头村入选首批省级传统村落名录,就想带着家人来看看。村里的老街、老院落、老井让人印象深刻,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聊起游览方家河头村的感受,杭州市民王先生显得意犹未尽。

  除了古镇古村,慈溪市的达蓬山旅游度假区、峙山公园也成为国庆假期游客游玩的热门地。其中,达蓬山旅游度假区的数万株向日葵“向阳怒放”,场面颇为壮观,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拍照体验。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