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游客难舍甬城好“山水”
2017年10月06日 09:1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王一宁

  长假进入下半程,但游客在宁波游兴未减。据市旅游局发布的信息,昨日,全市酒店客房的平均出租率达79%;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16.9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853.1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5%、6.2%。

  下半程旅游后劲大不大,酒店、民宿最有“发言权”。据市旅游局统计,我市酒店、民宿预订依然火爆,其中,227家民宿中90%显示无房可订。市区的远洲大酒店、宁波万豪酒店、宁波喜来登大酒店和位于热门景区周边的东钱湖恒元酒店、象山黄金海岸大酒店最为紧俏,客房入住率接近满员。宁波南苑饭店、宁波太平洋大酒店、宁波大酒店、宁波金港大酒店的客房出租率也在九成以上。市场分析发现,今年“十一”长假,价位在400元至1000元的宁波中高端民宿最受游客青睐,消费群体以中青年为主。

  长假下半程,游客的兴趣点转为城区周边的特色景区,旅游方式以休闲为主。据介绍,昨天,全国特色小镇慈城客流涌动,孔庙、古县衙等核心景点让游客一览宁波古代的县治、儒学、慈孝等文化。北山游步道上,游客在云湖绿道上骑行、观景;在南片现代都市生态农业区,人们徜徉在万亩盆景基地、进口果蔬精品园等处。象山星光影视小镇上,游客摩肩接踵,象山影视城正在举办的影视嘉年华活动,让单日门票收入接连创新高;活动还带热了黄公岙村的购物、民宿生意。在杭州湾滨海欢乐假期小镇,方特东方神画通过VR技术向游客讲述《女娲补天》等中国神话故事;杭州湾海皮岛、湿地公园、海底温泉酒店的活动丰富多样,把小镇打造成欢乐的海洋。

  养生、休闲成为昨日旅游市场的新亮点。东钱湖易中禾仙草园以“爱国、爱家、爱健康”为主题,举办“快乐养生亲子游”活动。在余姚鹿亭的香泉湾度假山庄,游客自由地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品尝着风味独特的铁皮石斛宴。象山贤庠的枫康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与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游客不但可以近距离了解铁皮石斛的培育、种植过程,还能认养属于自己的“一米石斛”。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