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国庆假日前半程 宁波旅游“进”“出”两旺
2017年10月05日 08:53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叶佳 郑晓 通讯员 鲁敏

  昨天是国庆长假的第四天,正值中秋佳节,各大景区活动精彩纷呈,再加上晴朗凉爽的天气,假日出游氛围格外浓厚。

  据宁波市旅游局统计,国庆前四天,宁波旅游共接待游客535.4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136.19万元,同比增长均为5.4%。

  盘点景区、酒店中秋特色活动众多

  昨天,全市各大景区、酒店精心策划了众多与游客互动的中秋特色活动。

  要说精彩纷呈的活动,景区肯定是最多的:天一阁·月湖景区举行了“情牵中华,月满书楼”——国庆、中秋知多少互动问答等专题活动,让游客从旅游中体味文化,在文化中感受旅游;九龙湖风景旅游度假区里,中秋音乐互动汇,“汪星人”及交通小课堂等活动上演,吸引了不少游客。像“汪星人”聚会,一批养宠人士前来专业训练宠物,提倡文明养宠;象山檀头山景区举行了“海岛月圆夜”主题活动,歌舞表演、烟花篝火、看星露营一应俱全;石浦渔港古城则为远道而来的游客献上了石浦民俗风情系列展演,节目包括音乐短剧《田螺姑娘》、《公鸡代娶》、摇滚快板、海鲜十六碗以及老家的走书等;慈溪麦田生态农园里,游客自己用土灶烧饭菜,还有150寸超大幕布的投影仪,晚上可以在草地烧烤、观影聚会,10月4日到10日还是免费观影周,天天有大片等游客来;宁海欢乐佳田农场的亲子活动特别多,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去摘新鲜的蔬菜,用土灶煮自己做的饺子,一起用大木槌捣麻糍;宁波博物馆推出了“中秋月饼传真情”活动,带领游客认识宁波地区中秋节风俗;宁波文化广场中秋诗会在水艺舞台如约而至,给人以美仑美奂的视觉享受……

  去酒店住宿,也有许多好玩的活动让游客们参与。东钱湖恒元温泉酒店的卡通明星见面会、寻宝比赛、恒好玩CLUB剧场等活动上演,吸引了大量住店客人参与。同时,酒店天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活动让游客亲子互动;宁波柏悦酒店在户外泳池推出了中秋拜月仪式,让游客真切体验传统民俗文化;慈溪白金汉爵大酒店推出了“楼兰之夜”中秋晚宴活动,市民一边观赏节目、一边享受美食,还能参与各色精美礼品抽奖活动,分享团聚的喜悦和欢乐;钱湖宾馆则推出了月饼DIY活动,邀请游客一起品尝亲手制作的爱的味道。

  统计个性化旅游逐渐成为新消费热点

  盘点今年国庆假日前半程,宁波游客出行呈现“进”“出”两旺的趋势,乡村旅游、休闲旅游、文化旅游是宁波假日旅游的主打产品,自驾游、健身游、亲子游、美食游等个性化旅游活动已逐渐成为新的消费热点。

  据统计,宁波国庆中秋假日共接待游客535.4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136.19万元,同比增长均为5.4%。其中,溪口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3.03万人次,门票收入1130.9万元;象山影视城累计接待游客32.01万人次,门票收入1521.72万元;象山松兰山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29.62万人次,门票收入365.25万元。石浦渔港古城、中国渔村、慈溪达蓬山、九龙湖等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前童古镇、雅戈尔动物园、招宝山累计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

  全市旅游住宿设施累计出租率达到77%,其中出租率超过80%的区县(市)有:象山县88%、海曙区87%、鄞州区84%、奉化区83%、镇海区82%、宁海县80%。市区各大高星级商务型酒店仍有一定房源,而位于东钱湖、宁海、象山等地的度假型酒店和精品客栈(民宿)则相对火爆,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出租率达到91%。

  全市各大旅行社组团共计931个,组团人数共计25735人;接团共计1050个,接团人数共计27470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5.4%。

  在组织出游方面,各旅行社针对假期推出的出境线、航空线、周边短线等旅游产品均报名火爆。出境游中以泰国、越南最受青睐,欧、美、澳新增长也较为明显,增长幅度为10-20%;黄金周国内包机众多,其中赴海南、北京、宁夏、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等地旅游增长达到高峰,同比超过50%。

  截至昨天下午3:00,宁波市旅游局共收到5起有效旅游投诉,目前已处理完毕4起,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全市假日旅游运行安全有序,未发生涉旅安全事件。

  黄金周·餐饮

  “东福园”“状元楼”等老字号餐饮一座难求

  出门在外,最重要的是吃好玩好睡好。

  前天中午11点,海曙区鼓楼人满为患,不少小餐馆客满。上海来的王大爷一家已等候在东福园门口。老爷子说,从上海过来很方便,他经常带着一家人来宁波走走尝尝老宁波的味道。“1日到8日都会客满,有本地家宴,还有外地游客,上海、北京、江苏等地游客也很多,大多数都预订的,散客过来都要等,为了让更多的客人用上餐,我们还加了散座的位置。”东福园服务人员说道。

  中午12点多,位于和义大道的状元楼人满为患,大厅坐满了等待用餐的顾客,而门口的前台接待处聚满了登记的客人。很多慕名前来状元楼用餐的外地游客为求得老字号餐饮的一座,至少要等半小时以上。“这几天客满,大厅翻台都要翻四到五番,包箱都是预订的,散客都是现场直接订的,排队也是没法子。”状元楼的店长说,这几天消费井喷,当天共接待150多桌,其中游客占70%。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