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宁波小将王永杰勇夺武术世锦赛冠军
2017年10月04日 12: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10月3日晚,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十四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上,由宁波市第二少体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王永杰获得武术散打男子48公斤级冠军。

  世界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行一届,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办,是世界武术最高规格的赛事。

  今年在俄罗斯举行的武术世锦赛有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名参赛者,比赛项目分套路和散打两大项共36枚金牌。为了备战本次比赛,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从各省市选拔王永杰等7名队员,进行了为期20天的集训出征俄罗斯。在比赛中,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王永杰以娴熟的技术和霸气一路过关斩将从八分之一决赛杀入决赛,在决赛中战胜阿塞拜疆选手Orkhan Hatamov获得冠军。这是宁波首枚武术散打世锦赛金牌,也是浙江散打阔别十一年之后,再次获得世界冠军。

  王永杰,出生于1995年,宁波奉化人,从小因体弱练习武术散打。2007年被选拔进入宁波市第二少体校,在徐敬旗教练的带训下练习武术散打,2013年输送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师从世界武术散打冠军尤邦孟教练,经过几年的专业训练,王永杰逐渐在全国比赛中斩露头角,多次获得全国比赛前三名,2016年获得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冠军。

  在本次世锦赛中,年轻的王永杰用实力在国际大赛舞台上证明了自己,也为国家、省、市赢得了荣誉,期待在今后的比赛,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