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旅游部门推荐“特别悠闲的路线”
2017年10月03日 10:51 来源:现代金报   通讯员 周新生 记者 叶佳

  10月2日是国庆黄金周第二日,城市乡村弥漫着出游的快乐,旅游市场火爆场面持续高开。据宁波市旅游局统计,10月2日,宁波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6.3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610.6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13%和7.19%。溪口景区接待游客13.17万人次,象山影视城门票收入超200万元,均创历年国庆长假单日新高。

  大量游客涌入感受宁波的美景美食

  国庆黄金周8天长假,大量外地游客涌入宁波,感受宁波的美景美食。与此同时,阿拉宁波市民也出游到世界各地,形成宁波旅游进出两旺的景象。

  在入境接待方面,国庆期间宁波旅行社接待来自东南亚、台湾地区的游客超15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国内地接较去年也有大幅增长,部分旅行社涨幅高达100%,游客则以散拼团为主,来源呈现全国性分布。

  在组织出游方面,各旅行社针对假期推出的出境线、航空线、周边短线等旅游产品均报名火爆。宁波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出境游中以泰国、越南最受青睐,欧、美、澳增长幅度为10%—20%;黄金周国内包机众多,其中赴海南、北京、宁夏、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等地旅游增长达到高峰,同比超过50%;周边短途游仍是自助自驾的天下,但与以往出游方式不同,今年许多家庭更倾向于旅行社推出的自驾游套餐,且以6—8人小包团为主体。

  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亲子游乐主题活动

  昨天,宁波梁祝文化园里人山人海,一派热闹景象。当地民间演艺人员演绎《十八相送》、《山伯题金榜》、《英台招亲》等穿越时空的诙谐情景剧,中状元,抛绣球,拜堂成亲……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在象山影视城,第十届影视嘉年华如火如荼进行中,以“飞车特工大炫技影视巡游大炫酷”为主题,打造演艺新产品特色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刚完成初验的松兰山度假区沿海景观带以体验方式向游客开放。黄金周前两日,数千名游客慕名而来,漫步在崭新的游步道上,享受着明媚的阳光,领略松兰山美丽的海滨风光。

  假期里也少不了与孩子们的互动,为此宁波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亲子游乐主题活动。如天宫庄园户外童话主题活动“精灵奇遇记”,让孩子们体验攀树、软梯、射箭;东钱湖水上乐园第二届梦幻南瓜节,营造出一个神奇的南瓜童话世界;镇海九龙湖的音悦汇·酷狗训练营让宝宝和爱犬共度欢乐的一天;浅水湾欢乐乡村世界引进奇幻马戏嘉年华活动,杂技、动物表演、马术等精湛表演扣人心弦,更是深受孩子们欢迎。

  “来场轻松休闲的度假”备受游客青睐

  如今,新兴旅游休闲方式已成为长假旅游新亮点和新增长点。十月秋高气爽、景色宜人,宁波周边景区的休闲体验类旅游新业态备受游客青睐。

  宁波市旅游局也给不想去挤传统景区的游客做了“特别悠闲的路线”推荐:如果想在假日里有一场轻松休闲的度假或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那就可以来浒溪线“最美公路”散步骑车,去亭溪岭、松石岭登山远眺,到东钱湖帆船基地扬帆划板,看一场四明山地质公园的4D电影,抑或夜游三江口、品味绚烂夜宁波,再住一晚余姚集约部落的汽车旅馆或东钱湖的房车、帐篷……

  此外,慈溪杭州湾湿地推出的“同贺国庆度中秋”活动,保国寺的国庆金秋惠民活动,天一阁景区举办的“中国梦想,美丽宁波”国庆音乐会,以及宁波植物园组织的“爱之丰收季”大型主题活动和绿野山居的首届盆景博览会暨桂花闻香节等,都为普天同庆的日子更添一袖清香。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