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全国征集 宁波音乐港发出红色经典老唱片征集令
2017年09月26日 17: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郭传太 尉宾娟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郭传太 尉宾娟)一张张红色经典老唱片不仅清晰记录了时代流转变迁的旋律,更能唤起人们心中永远的红色情怀。9月25日,宁波音乐港核心区党支部和宁波音乐港洛奇音乐图书馆,向全国发出红色经典老唱片征集令,弘扬红色音乐文化,让一张张老唱片重焕荣光。

  洛奇图书馆创始人之一戚缪笛介绍,本次红色唱片征集活动是今年2月份“寻找宁波记忆中的声音宁波唱片厂巡礼”活动的延续。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共建立了几家唱片厂,宁波作为为数不多拥有唱片厂的城市,唱片生产、收藏历史悠久,保守估计宁波现存至少几万张老唱片。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是社会性公益活动,采取自愿捐赠的方式。征集范围是1921年至1995年期间出版发行的红色经典老唱片,内容包括红色革命歌曲、红色革命乐曲、传统戏曲等。捐赠人既可以直接到现场捐赠,也可用邮寄的方式捐赠,邮寄地址是宁波市江北区北岸6C联盟洛奇音乐图书馆,北岸星街坊下沉式广场57#。捐赠的老唱片将保管在宁波洛奇音乐图书馆专柜,保证老唱片不受破坏,历久弥新。

  记者了解到,本次征集活动将于9月28日下午,在北岸6C联盟举行启动仪式,征集活动也将从当天开始持续到今年11月30日。“后续洛奇图书馆将利用征集到的红色唱片,建立红色音乐展览教育基地,通过开展音乐分享沙龙、讲座、展览等多种形式活动,免费向市民开放,让红色经典老唱片发挥最大价值。”宁波音乐港洛奇音乐图书馆创始人之一张坚对记者说,同时红色老唱片还将走出洛奇图书馆,走进高校、机关、社区、企业,开展流动性分享活动,让更多大众接触、认识、了解特定年代的红色唱片记忆。

  据介绍,红色老唱片走进社会系列活动,首站将于今年10月份走进宁波教育学院,通过多方位的立体角度分享红色唱片。针对目前红色老唱片的群众接受度问题,戚缪笛说,“我们将通过艺术角度诠释红色音乐,打破特定时代的属性,用红色唱片特有的魅力打动聆听者,引领更多人尤其是年青一代认识、热爱红色音乐。”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