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20个月,7.2亿元购房补贴 宁波落实大学生购房补贴
2017年09月26日 10:2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勇祖轩 任社

  记者昨日从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了解到,自2015年我市人才新政发布以来,截至上月底,我市共为31657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了总额达7.2亿元的购房补贴。为了吸引毕业生和高层次人才甬城追梦,宁波捧出了“真金白银”和满满诚意。

  记者了解到,针对毕业生的购房补贴政策最早出台于2014年,当时的政策规定,在甬就业的毕业10年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和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及技师学院毕业生购买普通住房,可以享受购房补贴,其中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给予房价总额1%的购房补贴;购买90平方米以上、140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房价总额0.75%的购房补贴。两年之后,宁波再度发力,规定毕业10年内的基础人才在甬首次购房的,购房补贴标准从原购房总额的1%提高到2%。针对普通高校毕业生购房补贴这项政策,被不少毕业生称作“史上力度最大、范围最广”的政策。

  高校毕业生在甬安居可以享受购房补贴,而被列入高层次人才范畴的人员,可以享受到的补助力度更大。我市相关政策规定,来甬工作的普通高校博士毕业生,买房享受15万元的安家补助,还可享受15万元购房补贴。同时,据记者了解,大学生来到宁波就业创业,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享受最高6000元的就业补贴。对于有一技之长的紧缺工种高技能人才,我市提供最高每月1000元的岗位补贴,最长可享受三年。对于扎根宁波企业的人才,后期想要进行个人提升,也有机会得到学费补助,据了解,符合相关要求的企业在职人员攻读硕(博)士可获得学费总额50%、最高5万元的学费补贴。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