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预计500万辆次车走高速 宁波市公路局公布“十一”易堵点
2017年09月26日 10:1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褚惠强

  “超级假日”给小客车出行带来“超级福利”——长达8天的免费通行。昨天,市公路局发布长假期间高速公路易堵点,请车主尽量错峰绕行。

  交通运输部门预计,今年长假全市高速公路出入口流量将突破500万辆次,小客车通车流量将突破400万辆次。因为10月4日为中秋节,所以8天里,第一天为出行高峰,交通量达到峰值;前三天整体交通量水平较高,并逐步平缓;第六天至第八天逐步回落。根据往年惯例,高速公路车流量高峰主要集中在10:00至12:00,15:00至17:00。前三天出行高峰时段在上午,后三天则移到了下午。

  国庆期间,宁波境内高速公路将暂停一般养护施工作业,保障畅通。不过,随着交通量陡增,部分时间段和路段较易发生拥堵,发生拥堵的日期主要集中在前两天;拥堵事件发生的时段主要集中在9:00至12:30;拥堵事件主要集中在S19甬台温复线、G15甬台温高速、G1512甬金高速等双向四车道路段;通往热门景区的线路发生路网拥堵事件的频率较高。

  市公路局路网中心同时还发布了4个易拥堵的绕城节点,分别为G1501绕城高速蛟川枢纽互通、G1501绕城高速云龙枢纽互通、G1501绕城高速姜山北枢纽互通和G1501绕城高速里仁堂枢纽互通;3个易拥堵的桥面,分别为G15杭州湾跨海大桥、S19象山港大桥、G9211舟山跨海大桥;4个易拥堵的隧道,分别是G1512甬金高速宁波段(溪口西至嵊州段及洞桥至溪口东段)隧道路段、G15甬台温高速(姜山北至奉化段以及宁海北至宁海南段)、S19甬台温复线高速(云龙至塘溪隧道路段)、G15杭州湾大桥南接线高速(慈城至掌起隧道路段);一批易拥堵的收费站,分别为G15杭州湾跨海大桥南接线庵东收费站出口拥堵段(杭州湾新区方特东方神画游乐场)、S1甬台温高速宁波东收费站(进出口100米外正在进行宁波环城南路东苑立交高架桥架设施工)、G15甬台温高速宁海收费站(通往宁海、象山诸多景区的必经之地)和S19象山港大桥及接线高速象山收费站。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