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鄞州打通改革“中梗阻”
2017年09月26日 10:0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鄞州记者站 杨磊 通讯员 汪敏

  鄞州区委、区政府近日召开全区机关“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专项工作推进会,部署了“双十佳”“双末位”评选工作。该评选面向区级机关职能科室和基层站所,重点考评作风效能、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等情况。“十佳”的,给予表彰;“末位”的,对负责人给予诫勉谈话、调离岗位或免职处理。

  自“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专项工作开展以来,鄞州全区机关共查摆单位问题321条,中层干部个人问题3441条,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3811条;1600余名干部参加了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活动,308名中层干部进行了轮岗交流。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双十佳”“双末位”评选工作正是对“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专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鼎力相助”,评选是最主要的一条标准:从群众需求出发,杜绝“放空炮”。

  放眼鄞州全区,区教育局开展“走访学校、走访教师、走访家长,倾听基层、倾听教师、倾听学生”活动,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区农林局班子成员深入窗口,体验群众办事,找痛点、堵点,并用负面清单管理需要破解的难点;首南街道24名中层干部调研百姓需求,梳理出各类“中梗阻”的问题80余个,优化便民服务,彰显亲民特色……

  其中,成效最显著的当属鄞州区审管办的两个“+”创新做法。窗口“服务+”,着力打通“中梗阻”,全区935个事项,群众只跑一次的事项约占总事项的91.6%;审批“效率+”,助推“最多跑一次”,促使脚步不跑、数据跑,企业不跑、代办跑。宁波好声原电声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在24个工作日内完成代办审批;繁裕四期区级重点民生类项目,方案设计完成到拿到工程规划许可证只用了70天。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