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发光衣服、康复手套 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新玩意不少
2017年09月26日 08: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明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明明)作为2017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大赛共吸引2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主评委和赛创评审团的评审,“年产1000吨LCP树脂项目”和“ECOR亿歌绿色材料技术全球革命项目”获得中国宁波第四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特等奖。

  “软体机器人脑卒中康复手套”、“自愈合凝胶生物医用材料的产业化”和“意大利发光面料DREAMS OF LIGHT”获得大赛一等奖。其余五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在比赛现场,不少脑洞大开的项目,未来可能改变我们的生活。

  现场,一位女士穿着一套洁白的婚纱,但是细一看,这套婚纱却大有不同,因为它是会发光的,配合婚纱的造型和裙褶,在暗处显得格外亮眼。这是由意大利的DREAM LUX SRL公司带来的光纤编织项目。

  “这些面料由很多细小的光纤编织而成,可以通电发光,而且和普通面料一样柔软,甚至可以放进洗衣机清洗。”该项目负责人叶瀚文说,目前,该项目已经和意大利不少知名服装企业开展合作,用于服装展览展示等环节,未来,这些发光面料还可应用于寝具、窗帘等领域。

  从事新型软体材料研发的王勃然,展示的产品是一只手套,这只软体机器人脑卒中康复手套的神奇之处在于,可以帮助病人进行肢体康复。同时,手套还可以通过脑电波控制,让康复中的病人自行控制关节活动。

  “除了帮助康复,还可以起到助残的作用,通过这个手套,手脚不便的人,同样可以用手拿东西,用手指操控触屏手机。”王勃然说。

  据了解,由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和承办的新材料行业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年,引才足迹遍及美国硅谷、洛杉矶、波士顿、德国慕尼黑、以色列、英国、法国、新加坡等全球10多个发达国家和城市,实现“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高效的全球引才落地孵化模式,逐渐成为宁波国际化引才战略的重要通道。2017年并正式升级为宁波市“3315计划”的金牌赛事,成为全球新材料创业者的首选平台。

  第四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于今年3月在宁波启动。历经华东、华北、西南、北美、欧洲、亚洲六大海内外赛区选拔赛,共吸引超过200个项目报名参赛,50多家专业投资评审机构参与,经过六场选拔赛最终有53个项目入围宁波半决赛。

  总决赛获奖的前五名项目,如项目领衔人才符合市“3315计划”个人公告要求的,可直接入选市“3315计划”人才(100万元),高新区将最高给予1:1配套,最高可获总共200万元创业资助经费;如团队项目符合市“3315计划”当年公告中创业创新团队要求的,可申请直接进入下一年度市“3315计划”创业创新团队专家答辩环节,优秀项目最高可获得4000万元政策奖励(其中市“3315计划”最高2000万元、高新区最高配套2000万元)。

  总决赛6-10名获奖项目落户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直接入选高新区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获得最高50万政策奖励和最高500平方米的房租三年全额资助。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