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拓展延伸服务触角 海曙助推“最多跑一次”跑快跑赢
2017年09月25日 18: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良进

部门联动集体会商纠纷调处机制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良进)宁波海曙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作风更实、要求更严、标准更高”为服务宗旨,积极拓展延伸服务触角,向服务要执行力,向服务要战斗力,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距离更近、时间更短、效率更高”的人社公共服务。

  针对今年来区划调整后管辖地域成倍扩大、区域情况更加复杂的新情况,该大队迅速适应新变化,紧紧围绕局党委提出的“深度融合、创新发展、跨步提升”主题,在整合资源创新运用“大数据、动态化、全覆盖”管控机制的基础上,把拓展延伸服务触角作为提升管控效能的新途径。

上门送达法律文书并当面讲解

  一是强强联手。树立化解劳动矛盾纠纷主动出击、快速处置理念,与区应急联动中心和市110同城联动,推行“诉调对接”新措,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与区法院民事审判庭联手,实行劳动争议调解协议司法确认机制,特别对于群体性欠薪事件,推出了快速调处协同机制、疑难案件集体会商研判机制及法律援助快速介入机制,变被动为主动,变“散打”为“合力”,让群众的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二是阵地前移。将人员、信息资源、防控打击举措等全部落实到一线,推行现场办公、上门服务、限时办结制,尽最大可能减少群众跑腿和等候时间;探索建立欠薪预警系统,综合运用缴纳税收、水电、物业费用监测等手段,建起事前、事中相结合的隐患排查调处机制,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起始,解决在萌芽,积极构建新型和谐劳动关系。

  三是人网合一。将各种现代化元素不断融入具体监察工作之中,结合企业性质差异、规模大小和务工人员不同文化层次及年龄段,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手机短信等现代信息元素,为他们提供在线咨询预约服务,实现实时互动交流,并把购买保险、证件换发审验、务工人员职业介绍、信息咨询等内容纳入线上工作事项,既方便监察部门、企业、务工人员三方相互了解需求,提升服务效率,又避免了企业和务工人员因不了解办事流程、准备不足而往返奔波,从侧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