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绿色网络文明进高校”走进万里学院
2017年09月25日 10:0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绿色网络文明进高校”活动昨天走进万里学院。正值9月16日至24日的“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昨天活动充分展现了网络安全的元素。活动邀请了宁波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邬维维来微课堂讲演,全面提升青年大学生网络安全的防护能力。

  近年来,市网络文化协会在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指导下,积极通过网络文化节、网络社会组织论坛等线上线下平台,不断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同时,联合有关部门、会员单位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好网民主题活动,有效提升网民网络素养,深化网民正能量行动,清朗网络空间,广泛传播中国好网民理念。

  昨天活动中,6名自媒体大咖为青年大学生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网络观点和创业经验。其中,宁波自媒体联盟联合浙江万里学院创立校园自媒体孵化基地,10名宁波本土自媒体大咖与万里学院具有创业理想的大学生结对,以“一对一”师带徒形式对青年大学生进行创业实践指导。

  据悉,宁波市绿色网络文明进高校活动自5月4日启动以来,目前已走进宁波市大红鹰学院、宁波工程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参与师生人数5000余人。20多名宁波自媒体大咖与大学生们进行现场交流,网络互动量超过15万人次,现场启动的“我在宁波”微博话题阅读量更是突破了5亿。接下来,进高校活动将陆续走进宁波大学、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宁波诺丁汉大学等各大高校。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