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专注公益研究 浙江首家社会组织研究院宁波成立
2017年09月25日 08: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刘淑芬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刘淑芬)近日,由鄞州区政府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共建的浙江省首家社会组织研究院——鄞州益立方社会组织研究院正式成立。

  据悉,鄞州益立方社会组织研究院是集公益/社会组织研究、公益项目孵化、公益/社会组织培训、公益/社会组织评估于一体的官产学研创新综合体,是浙江省首家校地共建的社会组织研究院,旨在整合高校和社会专家资源,实现政府资源与高校资源、社会资源的对接,推动社会组织发展的产学研融合,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创新中的细胞作用,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提供组织支撑。

  鄞州区民政局党委委员杨波说:“高校有专门研究社会组织的人才,也需要对社会组织进行研究,而我们正好管理着许许多多的社会组织,可以提供给高校进行研究,另一方面他们的研究成果又可以转化为我们科学管理社会组织的方法。所以促成了我们这一次的校地共建社会组织研究院。未来,我们也欢迎有越来越多的高校加入到这个团队中来。”

  杨波说,这一次选择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合作源于去年就理工学院成立的全省首家公益学院——益立方公益学院。

  “益立方”公益学院集公益研究与教学、公益文化传播、公益创业实践于一体,通过整合高校师生、政府、社区资源,以“益人、益己、益社会”为理念,广泛深入推行大学生公益教育和公益创业实践。成立近1年半的时间,在科研、教学、服务和创新方面取得了非常瞩目的成就,也为鄞州益立方社会组织研究院的成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李萍萍介绍,未来研究院发展将立足鄞州本土,进一步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推动鄞州区乃至全市的社会治理创新;以打造国家级的社会工作人才基地为目标,进一步调动公益行业资源,推动社会工作人才的系统化培养;大力推动鄞州社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鄞州社会组织的专业化和品牌化建设;全面推动校地社会事业合作,进一步调动高校园区服务地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公益创业为特色,进一步打造鄞州区社会事业发展的新亮点,打造鄞州社会企业建设的“金名片”。

  “成立益立方社会组织研究院是我省高校组建‘智库’,主动服务国家深化社会治理,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中发挥突击队作用的探索和创举。“宁波市民政局副局长杨英说,研究院将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吸引更多国内知名的领军人物加入,为宁波的社会治理做出贡献。”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