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奇思甬动” 创客大赛落幕
2017年09月25日 08:4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项一嵚 通讯员 周鹏

  可在水下100米自由潜行拍摄的无人机,通过声音、动作和人脸自动记录孩子成长片刻的视频对讲机器人,悬浮在半空中的无线充电灯,可通过语音指令360度旋转的智能摄像机器人……在昨天举行的2017“奇思甬动”中国(宁波)创客大赛颁奖仪式上,一系列充满奇思妙想的智能硬件作品再次刷新了大家对“黑科技”的认知。

  自今年5月底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来自海内外43个城市的1020个创客项目,涵盖智能家居、智慧办公、智能户外、智能车载、时尚穿戴、医疗健康、休闲娱乐、亲情呵护、生活美学等9大门类。最终,16个走在国内行业前沿的创客项目脱颖而出。“FiFish飞行鱼智能水下无人机”荣获此次大赛金奖。

  作为2017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大赛由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市委统战部、市委人才办等单位共同举办。站在助力宁波“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战略高度上,今年的大赛更注重发挥招才引智的品牌效应,吸引优秀创业团队落户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目前,已有10个团队有意在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落户。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