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宁波业余跑者在韩国平泽 跑错路还拿了个第五
2017年09月24日 14: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连续的阴雨散去,天空放晴。没有盛夏的闷热,也还未到秋季的寒凉,休息天配上这样的天气,真的再舒适不过了。

  然而,今天上午,远在千里之外的韩国平泽一场半程马拉松开跑了。

  浩浩荡荡的人群中,有数位国人身影,其中6位就来自宁波。原来,早在2000年平泽就与宁波成为友好城市。

  这一次平泽半程马拉松赛,作为友好城市,宁波受邀参加。宁波市长跑协会派出4男2女6位队员参赛,其中一位在宁波长跑业余圈也是实力跑者,他就是来之快乐跑的44岁的邵科论。

  身为宁波一家公司的财务经理的他,可是跑力十足,今年4月他就代表浙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赛暨2017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赛获得业余组第13名。去年的杭州马拉松上,他跑出全程国内第六名的好成绩。

  随着比赛开始,邵科论就冲了出去,一路领跑。或许是前段时间感冒缺乏系统训练,再加上天气有点闷,9公里后,他有点掉速了,但一直维持着前3名。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眼看离终点还有4公里,在一转弯处,他却跑错路了。

  "那个路口应该转弯的,我却一直往前跑。跑了大概三四百米后,发现没人,感觉不对劲,一问警察才知道跑错了。"虽然距离不远,前后几百米,等他再跑回来时,已经落在了第5名。

  最终,耗时1小时18分,他完成了比赛,也获得了第五名,自然也获得了20万韩元的奖金。

  面对这样的成绩,他虽有点小遗憾,但也很开心。

  他说,虽然作为友好城市邀请来比赛,但更多的是一次友好交流,自然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次能够代表宁波,一方面是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另一方面也是展示宁波业余长跑运动。"

  短暂的比赛结束了,可跑步运动还在继续。

  宁波市长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郑光啸说,这样的交流不仅促进双方的体育文化交流,更可以深入了解举办国的风土人情,也开阔了眼界,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