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黄金周”开启前这些交通攻略你得知道
2017年09月24日 14: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余明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余明霞) 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与中秋重叠,双节叠加构成长达8天的“超级假日”,据交通运输部门预测,届时旅客出游大幅上升,预计黄金周各交通运输方式客流量将有290万人以上。而且客流高峰日预计出现在9月30日和10月1日。为保障国庆黄金周运输,交通运输单位提前做好客流分析和运力准备。

  全市公共交通或超2100万人次

  前两日高速最易出现拥堵

  全市公共交通客运量较去年将会有所增加,预计为2100万人次,包括常规公交1400万(其中市区820万,县市580万);轨道交通客运量较去年会有一定增长,预计8天客流量将超过28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实施以来的第6个国庆假日,峰值出行在假期第一天,较平时增加约四成。

  小时交通流量峰值集中在10月1日至5日上午10:00-12:00时以及6日至8日下午15:00-17:00时。预计今年长假全市高速公路出入口流量将突破500万辆次,小客车免通车流量将突破400万辆次。

  据往年大数据预测,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拥堵的日期主要集中在前2天,拥堵事件将出现在S19甬台温复线、G15甬台温高速、G1512甬金高速等双向四车道路段及通往热门景区的线路,如甬金高速金华方向、甬台温复线象山方向、绕城东蛟川入口舟山方向。请出行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如遇拥堵请查看交通部门推出的绕行法宝。

  汽车客票预售期延长至25天

  安检实行人证合一

  道路运输客流高峰时全大市总共将投入运力2000多辆班车,市区各客运站进站车辆为994辆、日发927个班次,落实机动运力和应急运力160辆,能够满足出行需求。

  各汽车客运站自9月15日起客票预售期延长至25天。除常规客运站窗口售票外,旅客还可使用“宁波公运”微信平台、公运网站以及其他线上渠道购票,包括巴巴快巴、巴士管家、携程旅行等手机客户端便捷购票。

  要注意的是,今年客运站安检口实行人证合一检查,黄金周高峰旅客通行速度缓慢,旅客需预留时间提前到站进行安检。如需帮助,可咨询南站“3561”服务班、中心站“衷心”服务班、北站“100蓝飘带”特色服务班组,他们会给你们的出行提供贴心的服务。

  高铁已增开始发临客3对

  宁波站安检通道全开启

  铁路运输开行列车117.5对,截止目前增开始发临客3对,分别为高铁动车组列车宁波至杭州东1对、宁波至武夷山东1对、普速列车宁波至重庆1对。预计2017年国庆黄金周铁路日均发送旅客7.7万人,其中宁波站日均发送旅客5.5万人,高峰日约在10月1日,发送旅客将达9.0万人。

  据悉,铁路宁波站客流高峰时期将开启所有售票窗口,采取售取分开、售退分开,提供多种售(取)票方式和支付方式。为加快旅客进站速度,开启9个安检通道,并在候车室西北角设置母婴候车室,增设商务座候车室,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如有困难请找车站的5590服务台。

  宁波站、余姚北站、宁海站的5台自动售票机安装台胞证等电子证件识读器,为持带有电子芯片的卡式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卡式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旅客提供自助购取票服务。

  增开9个新航点

  出港延误允许旅客返回

  民航运输预计宁波机场黄金周客流量将突破19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计划起降航班1468架次。出行高峰期集中出现在节前9月30日至假期前段的10月2日和假期后段的10月6日至节后10月9日,共有39家航空公司执行77条航线(正班),与去年黄金周相比,今年增加了长龙航空、长安航空、北部湾航空、福州航空4家航空公司运营,增开威海、济南、东营、池州、景德镇、烟台、延吉、包头、黔江9个新航点。

  宁波机场“阳光帮”服务,除了航空公司服务范围内的轮椅、无成人陪伴服务外,凡是在宁波机场出发需要帮助的旅客,包括独自出行的老人、独自出行超过无陪12岁以上的儿童、病残旅客、孕妇、不懂中英文外宾旅客、怀抱小孩的旅客、需要帮助的文盲旅客,以及其他需要帮助的特殊旅客,阳光服务员陪同旅客过安检,送至登机口,并可享受优先登机的服务。

  当宁波机场出港航班延误时间较长,并且飞机不在本场的情况下,想自行返回宁波市区休息的旅客,可以在阳光服务柜台留下手机号码后离开机场等待(前提是必须保证30分钟内可以赶到机场),阳光服务员会在航班有预计起飞时间时,第一时间电话通知旅客航班动态信息。旅客还可通过宁波机场阳光服务的微信平台微信值机(只限宁波机场出发国内航班),自助选取座位。

  水路运输主要集中在沿海、湖泊、水库等区域,今年新投入的三江夜游,国庆时将成为游客的另一种出游选择。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