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加拿大“人工智能”专家在甬企建院士工作站
2017年09月24日 11: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沈琪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沈琪芳) 9月23日上午,在2017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启动仪式上,今年新建的院士工作站分别揭牌。本端记者注意到,大名鼎鼎的“人工智能”专家凌晓峰也出现在了活动现场,他在江北区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院士工作站。

  凌晓峰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人工智能大会主席,西安大略大学终身正教授、数据挖掘及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及应用、智能系统开发等方面深有研究,具有独树一帜的见解。今年早些时候,凌晓峰在江北区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院士工作站。未来,他将与该企业一道,就基于大数据挖掘的物联网称重传感器生命周期研究及故障预警智能系统产业化进行研究,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力争在工业物联网行业实现领跑。

  近两年来,江北区为积极打造都市工业创新发展样板重点培育“一膜一网”产业,两大产业发展平台发展迅速,特别是工业物联网产业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宁波市首个工业物联网特色产业园在今年5月落户江北,柯力工业物联网孵化园也已初具雏形。在工业物联网产业发展势头一片大好的背景下,江北区向业界赫赫有名的凌晓峰院士抛出了“橄榄枝”,希望借助这位国际“大咖”的专业造诣和影响力,为江北增添创新发展砝码。

凌晓峰与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会面

  23日上午,凌晓峰院士在江北区委组织部和区科协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一番面对面交流,他对企业的发展基础、研究实力给予了高度肯定。

  据了解,江北区今年新建了3家院士工作站,除柯力外,宁波信远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江雷院士、宁波精达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与俞建勇院士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分别就仿生智能纳米复合材料和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开展合作研究。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将以建设院士工作站为契机,以科研项目为重点,以产业项目为支撑,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专家团队的科研优势,吸引凝聚人才,注重调动科技工作者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围绕延伸产品产业链,加强科技攻关、项目转化利用,为推动创新高地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江北区科技局(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